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佛揭密:誦滿 60 萬遍孔雀明王咒 能消除累世業障 往生摩訶雙蓮池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10月14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蓮生佛,主持「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

  蓮生師佛開示說,密教裡的孔雀明王,能改定業,是象徵三如來:「受用身」,因為釋迦牟尼佛在祂的過去世當中,有一世曾經當過孔雀王,所以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受用身。「變化身」,阿彌陀經裡面提到西方極樂世界有共命之鳥,有孔雀、鸚鵡、迦陵頻迦,其中的孔雀,就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等流身」,孔雀明王本身的根源是大日如來,戴大日如來冠,就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的相等的身。所以,祂是三個佛最主要的合一的變化身。因為有這三佛本身的法力集合在一起,因此孔雀明王能夠改變定業,定數難逃的也能夠轉化,所以大孔雀明王威力無窮。

  孔雀明王,是所有明王中現美麗慈悲之相,祂有四臂:

  右邊第一隻手持白色蓮花,代表「息災」(消除一切災難)。

  左邊第一隻手持黃色吉祥果,代表「增益」(增長一切福分)。

  右邊第二隻手持紅色俱緣果,代表「敬愛」(圓滿一切的姻緣)。

  左邊第二隻手持多色孔雀羽,代表「降伏」(降伏一切魔障)。

  所以「孔雀明王」祂的四隻手是代表息災、增益、降伏、敬愛。人間的一切的願望全部都在祂的手上,此尊可作「息、增、懷、誅」等羯摩法。

  孔雀明王的四皈依咒:

  「南摩古魯貝」,這是「皈依根本上師」。

  「南摩大孔雀明王佛」,就是「皈依佛」。

  「南摩大孔雀明王經」,就是皈依法。

  「南摩孔雀明王海會眷屬」,就是「皈依僧」。

  唸滿「60萬遍」的大孔雀明王咒,能消除累世所有的業障,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這是最重要的!唸了「大孔雀明王咒」跟「孔雀明王」相應,可以把佛性發掘出來,真正最偉大的是佛性。孔雀明王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帝卡。拉拉。梭哈。」(兩者都可以唸,自行選擇一種)

  師尊在巴拿馬弘法時,有一天早上,外面的天還是黑的,突然天空出現霞光照射進來,師尊打開全部的窗簾,望向外面,天空有著很多七彩光明的般若光點,裡面坐著神仙諸尊。師尊問:「神仙們您們要去哪裡?」神仙答:「去參加常弘雷藏寺的開光法會。」師尊再問:「XX以前就開光了,你們當時都沒有參加嘛!」神仙答:「XX的開光,是把自己所養的鬼,放進金身裡面。」

  XX養的鬼,在巴拿馬常弘雷藏寺供養的最多,壇城的金身掉漆受損,殘缺不全,唐卡、金身臉相全變樣了。等師尊開光後才改變正常,就連幫忙清理壇城金身的上師法師們,都有卡陰的現象,他們等到師尊開光後,才化掉卡陰的現象。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宗趣與果。究竟宗趣與圓滿報身自性任運果等,於果時述之,此處暫止;密灌五法竟。慧灌,區分『道、見、宗趣、臨終、果』。(無上密灌頂)」

  師尊闡釋:住於因位之界甘露(白菩提是具有七彩光明由口入,不是凡夫白濁污液),依緣之灌頂而得第三灌頂,作為具有能淨於法身之善緣,作熏修串習者。(需是真正的上師,具有無漏、拙火、光明顯現的成就者,這也是受三灌者的條件)

  於道壇城輪方便道,需作熏修,譬如須分酥油之濁淨,方能滿足油燈等需要,油需融化、融化需火、燃火需柴薪,所表義之智提升宗趣需以能表喻智,其覺受需樂、樂需融身之界淨分,淨分融需隨貪火,與柴薪喻相同即必需清淨明印等。(現代改以用筆及水,代替觸灌,需夫妻一同受灌)

  「方便道」者即實印或印,其口訣有二:「廣道、略道。」有明妃的修法,才可化光成佛,就是即身成佛,例如蓮華生大士。無明妃的修法,是中陰成佛,沒有三灌,例如宗喀巴大師。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