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華光雷藏寺摩利支天誕禮斗密法營圓滿吉祥

《堂訊加拿大》

華光雷藏寺摩利支天誕禮斗密法營圓滿吉祥

  【華光雷藏寺一良報導】2019年10月5日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三時,華光雷藏寺舉行摩利支天菩薩聖誕祈安植福禮斗密法營,恭請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持,蓮五上師、眾法師、講師、助教護持。眾同門善信熱烈參與。主持蓮慈上師依道法禮斗醮儀開壇上香,誦禮斗贊偈,加持斗燈,大眾虔心為自身本命元辰增輝增彩禮拜,儀式非常吉祥圓滿。
  當主持蓮慈上師踏罡步舉香加持斗燈時,許多同門反應明顯感覺到身上突然熱起來,從丹田處熱向全身,加持的法流超強。最明顯的變化要算維羅了,本來迎香時聲調平穩,當上師舉香召請和加持時,聲調突然變得高昂有力彷如靈動一般,據維羅事後說,當時覺得整個壇場充滿能量,身上熱力十足,真的是在啟靈!
  禮斗結束後,上師開示時表示,「慶賀摩利支天菩薩聖誕,我們一年一次舉行拜斗密法營,因為摩利支天又稱為斗母,掌管日月星辰所有的鬼神眾,所以民間用斗燈來拜祂。斗筒裡有尺、剪刀、劍、秤、燈、米等,燈代表內在佛性的光明;尺代表守戒;劍和剪刀代表智慧,斬斷自身的無明和煩惱跟一切的障礙;米代表資糧,插上斗籤,寫上名字生辰,整個斗燈就代表了自己的本命元辰的生命力。禮斗不是拜一次二次就可以消災延壽的,所以希望大家將斗燈帶回家供在壇城,每天禮拜,拜得越多,得到摩利支天菩薩的加持就越大,自己本身的精氣神就越增加,智慧得到不斷的開啟。師尊講摩利支天的誓願是護持真佛宗弟子修行的,祂是大日前面的戰威金剛,是一尊非常偉大的護法,可以護佑佛子行住坐臥平安吉祥,祂的功德都寫在摩利支天經裡,大家要常念。」
  上師提醒大家:「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修法不是強迫的,而是自己樂意去修,表示已經從修法當中得到法味,如果還沒有修出法味 ,自己就要加一把勁了,因為時間不待人,不要到時候只剩下後悔就來不及了。初發心固然重要,但是能夠成功的話,一定是要有長遠心。不要時間久了,就溜了,鬆了,然後又掉回原來黑暗的面目。尤其是弘法人員,因為誓願高,墮落的話業障會更重,不只是掉回到普通眾生而已。所以大家要小心的修,小心做事,千萬不要隨便鬆懈。我們也要給那些資深的弘法人員一個大大的掌聲,經過這麼多年的磨煉和打拼,仍然在很努力的代師傳法,教導眾生,這種精神本身就值得後輩去尊重和讚嘆。」

  「上星期在彩虹雷藏寺參加師尊的法會,看到年輕一代的上師們在一起開開心心的笑,我當時的覺受是每個人都像花一樣,因為他們所展現的就是一種純真的蓮花的心性。其中有一位上師告訴我:你不要看我們這樣,其實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都會講自己這裡痛,那裡痛,全身都痛。我告訴大家,他講的是老實話,因為當弘法人員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當上師,要做很多佛事,做法會多多少少都要扛眾生的業障,所以就會得各種的病業。我當年出外弘法一次,回來就會病好幾個月,幾十年都是這樣過來的,現在仍然是這樣,只是太習慣,已經忘記了而已。弘法人員不容易當,是要付出很大的辛苦和代價的,看起來很風光,其中的辛苦很難為外人道,所以我們大家要彼此互相尊敬。無論是上師、法師、講師、助教、還是理事義工同門,每個人都能盡心盡責,讓彼此都能感受到相互的關懷和照顧,努力充實自己,多聞多思多修多學,這樣才可以正確地引導眾生走向成佛之路。」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