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雷藏寺慈悲放生法會殊勝法喜

《堂訊加拿大》

華光雷藏寺慈悲放生法會殊勝法喜

  2021年2月13日上午十時半,農曆大年初二,華光雷藏寺特別舉行慈悲放生法會,恭請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蓮五上師、法師、講師護持,雖應疫情無法聚眾,但仍有海內外同門善信勇躍報名,寄望新的一年能夠重生,疫情早日結束。
  上師說:「舉辦慈悲放生法會,不僅水族得到重生,而且報名的人也要得到重生,這樣才算是慈悲喜捨利他利己的善事。在現今的疫情之下,這一切禍患的源頭出自於哪裡?是人類生活習慣跟行為違反了自然之道,自然就會產生怨惡之氣。現在人們終於開始有了一種覺醒出來,好好去尋思,如何擺脫人類如影隨形的災障?是值得大家省思的功課。」
  「放生物獲得重生,依密教儀軌需要做皈依,代生物懺悔等等,將來牠們往生之後還會繼續有緣能夠碰到上師三寶,繼續引導牠們,這就是放生的殊勝功德。但是對於報名放生的人,要怎樣也能得到重生的機會呢?同樣的道理,一定要發露懺悔。只有真心發露懺悔,將自己鐵石般的心腸軟化下來,才能感動佛菩薩來加持,消去累世的業障。要重生一定要改變,人類造惡的習性不除,永遠會有敵人,惡報災難如影隨形,正像現在的新冠疫災一樣,不是把這個病菌滅了就沒有其他的出現,人心不改變,永遠都會有更厲害的來,永遠沒完沒了。所以,要永恆的快樂,還是要從心靈去下手,依自然法則,自然平安,才是治本之道。」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