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華光支持政府暑期工項目 培訓學子就業經驗

《救濟專案報導》(疫災救急站)

華光支持政府暑期工項目 培訓學子就業經驗
感謝義工疫期辛勤付出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作為加拿大政府註冊的慈善機構,1993年成立至今,長年協助政府在醫療、社會救濟、教育和文化等領域服務社區。自2020年新冠疫情大爆發以來至今逾16個月,功德會啟動「疫災救急專案」,緊急申請執照成立「慈善廚房」,每周為無家可歸者和獨居老人公寓提供200人熱食餐點;並與食品蔬果公司和批發商合作,聯合社區其他慈善團體,向大溫各城區低收入家庭、新移民、難民、老人、婦女、貧困學童和弱勢族群派發食品蔬果和個人防護物資,提供日常所需,常年不斷。
  今年開始,為支持政府暑期工計畫,華光功德會特別設立三個工作培訓職位,分別聘請三名在校和應屆畢業大學生進行就業經驗培訓。其中包括媒體運營助理,培訓宣傳推廣慈善項目,編輯更新網站圖文內容,解決網站需求。另一職位是培訓網路應用助理,學習網頁更新設計和優化功德會網站。第三個職位是食品安全助理,學習協調食品安全儲藏和捐贈計畫等項目。因疫情限制,除食品安全助理一職需現場工作外,另二個職位的學生均由功德會辦公室以網路形式遠端培訓學生在家作業。一方面協助政府培訓學生實際就業經驗,另一方面彌補功德會專業人員短缺現況,一舉兩得。

 

 功德會的慈善項目運作大多以義工形式為主,許多項目是義工利用工作之餘的休息時間完成,感謝所有熱心義工的默默支持和愛心付出。華光慈善廚房的後勤統籌Teresa、組長Linda和Candy及其帶領的兩個煮食小組,主要成員包括Coco、Carol、Nancy、May、Elicia 等大多為家庭主婦組成,煮出來的餐色香味俱全,熱騰騰的餐點,滿滿的愛心。而「食品再利用專案」由義工組長Gia和Teresa主導,帶領各區食品分發站義工,負責將批發商庫存富餘食品和物資派送給各慈善團體,或直接送至貧困人士手中,避免寶貴食品物資的填埋浪費或閒置,及處理食物的巨大支出,為政府節省大量能源開銷,同時也幫助政府照顧邊緣族群的基本生計。華光功德會的「食品再利用專案」,得到政府、商鋪和社區的一致好評和支持,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善行。而這些善行的成辦,大部分靠的是社會各界的支持和捐助,在與公司行號接洽捐贈物資中,活動籌募組長Ada功不可沒,每次都能得到公司連鎖商的大力贊助,貨源供不應求。完成捐贈項目的最後一個環節,也是最辛苦的要算運輸和搬運工作,主要由Mr. Lin、Tim、安平夫婦和替補義工Rowan、Danny等男生組成的運輸隊,經常需要開車橫跨不同城市搬運食品物資,雖然長途車程和重體力裝卸貨物,但義工們卻風雨無阻,無怨無悔做得很開心,行善最樂。
  歡迎加入華光義工行善行列,你我攜手同心,共創美好明天。捐贈及查詢請上華光功德會網站:http://vllcs.org,電子郵件:llcsvancouver@gmail.com,政府慈善註冊號:BN 14110-4893-RR0001。
  感謝您在疫情期間的大力支持!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