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華光功德會寒冬大送暖 市值10萬加元四萬件物資贈貧民


  【本報訊】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在過去22年裡,每年寒冬舉行冬令愛心大行動,捐贈全新睡袋和愛心禮物袋給社區遊民服務夥伴,幫助遊民渡過寒冬。隨著近日有24個床位的男士宿舍(Men’s Hostel, 828 Cambie St)庇護所開放,溫哥華市政府2017年嚴寒因應計畫遊民臨時安置項目的10間庇護所301個床位,已全部投入服務。近年來溫哥華的遊民一直難以解決,而節節攀升的樓價及全加最高的租房市場,更加劇了遊民安頓問題。12月16日下午2時,華光功德會舉行冬令愛心大行動捐贈儀式,捐贈逾十萬元市值的冬令物資助遊民、貧戶過寒冬。
  華光功德會當日捐贈的物資,包括全新睡袋、衣物和罐頭、乾糧、個人衛生用品、禦寒物資等冬令物資逾四萬件,給社區合作夥伴大溫聖誕局、溫市警察局的遊民關懷計畫、溫哥華救護車中心、卑詩省社會發展廳的遊民外展項目,以及捐贈全新床上用品,兒童衣物和玩具,給Grandview和Britannia二所社區小學和卑詩孤兒院。出席嘉賓有華光功德會總裁蓮慈金剛上師,加拿大國會議員關慧貞女士,溫哥華市議員貝廉立先生,溫哥華公園局副主席沈佩雯女士,溫哥華警察局遊民外展專案聯絡員史密斯警員及同事,卑詩救護車中心首席救護員奧柏格女士和同伴,大溫聖誕局董事會副主席樂旺女士等。
  蓮慈上師接受《星島日報》採訪時表示:「其實冬令救濟物資的發放,本月初即已開始,這次活動之後,我們將再捐萬磅白米給大溫食物銀行,另外正籌劃給庇護所捐一批棉被。佛教提倡慈悲喜捨,我們把此精神化為行動,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今年冬天無家可歸者帶來溫暖和希望。」關慧貞國會議員致詞稱讚華光功德會長年關懷溫哥華東區──這個加拿大最窮社區的弱勢群體的善行,讓居民們的感受到受重視,感到是社區大家庭的一員。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冬令愛心大行動捐贈儀式上,總裁蓮慈上師與眾貴賓及義工合影圖左起貴賓溫哥華警察局代表史密斯警員、國會議員關慧貞、華光功德會總裁蓮慈上師、警督克來克合影蓮慈上師與華光功德會的貴賓準備派發睡袋與愛心禮物袋貴賓派送愛心睡袋與禮物袋給民眾貴賓派送愛心睡袋與禮物袋給民眾貴賓派送愛心睡袋與禮物袋給民眾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捐4萬件物資,全體貴賓大合照向大溫食物銀行捐贈萬磅白米,圖左3為蓮慈金剛上師,右1為食物銀行執行長賀斯先生,右2為台灣經文處潘少鈞組長。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特別來函,讚揚華光功德會所有為這個有意義的善舉努力的義工,他們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時間。祝賀華光功德會冬令愛心大行動圓滿成功。市議員貝廉立先生和公園局副主席沈佩雯致詞時,對能夠參與華光的冬令愛心大行動感到榮幸。溫哥華警員,卑詩救護車中心救護員和卑詩社會廳外展隊工作人員讚賞華光捐贈的睡袋與愛心背包,為他們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資源,極大地方便他們對弱勢社群給予直接幫助。史密斯警員表示,當看到無家可歸者接過睡袋時眼中的希望,感受到他們心中的溫暖、得到社會的關懷的感動。大溫聖誕局副總裁樂旺女士表示,感謝華光功德會的慷慨奉獻,我能想像得出孩子們接到來自華光捐獻聖誕禮物時的燦爛笑容。功德會義工隨後在總裁蓮慈上師帶領下,和嘉賓一同在街頭派發全新睡袋、愛心禮物袋和點心袋給溫哥華的無家可歸遊民,數百遊民受益。
  華光功德會捐贈熱線:洽詢歐陽先生,電話:604-685-5548,分機13 電郵:llcsvancouver@gmail.com。地址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1P3
(編者按:師尊、佛菩薩、護法加持力真殊勝,就在冬令物資派發兩天後,天降大雪,救濟正及時!)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