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臉書打假新聞 推誠信計畫

臉書打擊「假新聞」提升新聞素養p1155-a4-02  【本報綜合報導】為打擊「假新聞」並提升大眾對新聞的理解,臉書等科技大廠和數個非營利組織日前合資1,400萬美元,成立「新聞誠信倡議計畫」(News Integrity Initiative)。「新聞誠信倡議計畫」的任務是「加強新聞素養,提升世界各地對於新聞的信任,並增加公眾對話」,這些資金將用來增加應用研究及計畫,並與業界專家籌辦會議。該資金將由紐約市立大學新聞研究院(CUNY)等學術機構負責管理。主導該計畫的CUNY新聞系教授賈維斯(Jeff Jarvis)說:「臉書和我們合作的其中一個方式,將是提供研究人員臉書運作方式的資料…例如,臉書在爆紅故事上都會啟動事實查核功能。」除了臉書以外,謀智(Mozilla)、福特基金會以及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都加入這項合作計畫。許多來自丹麥、德國、法國和香港等國的新聞媒體組織和相關學術研究機構,也都共襄盛舉。在歐洲則與Google和Buzzfeed等夥伴聯手推出Crosscheck,希望在4月法國大選期間協助打擊假新聞。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