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

能夠解脫自己的事情 就是善 不能夠讓解脫自己的事 就是惡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地藏菩薩妙難倫,化現金容處處分,三途六道聞妙法,四生十類蒙慈恩,明珠照徹天堂路,金錫振開地獄門,累劫親姻蒙接引,九蓮台畔禮慈尊。

7月6日,當晚的同修主尊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的地藏王菩薩。久遠劫以來,菩薩即以種種方便之力,誓願救拔渡脫六道一切罪苦眾生,故有「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渡盡,方證菩提」之大誓願力。

晚上八時許,雄偉的咒音響起,全體弟子合十頂禮,莊嚴的迎師隊伍,迎請最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到祖廟大雄寶殿主持同修暨傳授「道果」精要法義。 同修後,聖尊談到地藏王菩薩,也就是幽冥教主。在佛經裡有六地藏,所謂六地藏就是在六道眾生當中,都有地藏王菩薩,不是只有幽冥界才有。聖尊說有人提到一個問題︰「到底有沒有地獄?」聖尊針對這問題跟大家解釋。聖尊說,曾經有一個人去見一位聖者,問他有沒有地獄?聖者告訴他︰「沒有地獄。」這個人就下山離開了。到了半路,覺得不太對,又再回去問聖者:「你說沒有地獄是真的嗎?」聖者又答︰「有地獄。」聖人說:「這要問自己,如果自己造了地獄,就有地獄。如果沒有造了地獄,就沒有地獄。」

聖尊說,不用到地獄去找地獄,其實人間就有地獄,所有的醫院都是地獄,開腦、挖舌、開眼、甚至於全身解剖的。地獄有很多種,像近邊地獄、十六大地獄(八寒八熱)。而人間,冷死的、熱死的、餓死的,這些都是地獄。像三惡道,人間也都可以看得到。動物每天都在驚恐當中過日子,弱肉強食,生命隨時隨地都會沒有,這就是畜生道。出生在沒有糧食的地方,大家都非常飢餓,就是餓鬼道。

聖尊談到自己平生第一次住院的經歷,看到醫院裡眾生的病苦,都會流淚,這都是地獄啊!除了修行的人,像蓮嶝上師,他也曾經住院,當時轟動醫院,大家都來看他,因為一個全身插管的人,居然在打坐。他得了癌症,醫生說活不過幾個月,他居然活了四年。每一次在散步的時候,面無懼色的談笑風生,這就是他對自己的修行有堅定的信心,知道自己將來可以成為一個菩薩。只有這種人沒有地獄,因為他知道不會到地獄去,一定可以成就,就算得了癌症,也依然談笑風生,跟平常人一樣過日子。

聖尊語重心長的告訴大家,人生就有地獄,我們必須要很小心,因為學佛的人知道,是我們本身的業所造成的。烽火連天的戰爭也是地獄,戰火一起,人間就如同煉獄。人間有很多不平的事,發生的原因就在於業障的重或輕。所以只要在修行當中不要去造業,還消除自己身口意的業障,就能夠成就。一個沒有業的人,就沒有地獄。地獄有無,完全在於自己。

接著聖尊談到在地球的北方是白種人,中間大多是黃種人,南方大多深色皮膚的人種,為什麼會如此?北方屬水,人比較冷漠。南方屬火,人比較熱情,而中間就是屬土。一般來說,戰爭北方打南方,南方會輸。學風水地理、學八卦(天地雷風澤水火山),伏羲所畫的八卦非常有道理。中國古代就有八卦,現代的電腦就是由八卦演化而來。學佛的人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生在哪裡,不是自己所能夠挑選的。能夠挑選生在哪裡,就已經是聖人。如果沒有修行,那是按照業力流轉,投胎到貧窮落後或科學人文昌盛的國家。環境就可以改變一個人,但學佛的人要記得一句話,是心殺境(心把環境克服),不是境殺心(心被環境束縛,無法解脫)。什麼是善?什麼是惡?能夠解脫自己的事情,就是善。不能夠讓解脫自己的事,就是惡。學佛最終就是要解脫,離開六道輪迴。善惡很難講,像在月球上,什麼是善?是惡?因為有人才有善惡,所以要把所有束縛自己的業,全部解脫掉。

法王聖尊接續闡釋「道果」經文中的精闢要義︰

3. 慧灌
根本位三昧耶、為壇城輪。
後得三昧耶、為俱生智。
飲食三昧耶、為樂。
守護三昧耶、為六滴明點。
不離三昧耶、為實印或智印。

聖尊開示道,我們每一次拍出來的般若光,就是壇城輪,那是無形的壇城輪。本尊的壇城輪是在虛空。密教有所謂的壇城,壇城是按照規矩設計的,用顏色做沙曼陀羅,用宮殿、用光明、用它的形狀去做的。所謂顏色,就是身壇城;唸的咒語就是語的壇城;所發出來的光就是意念的壇城。

後得三昧耶、為俱生智。聖尊解釋道,俱生喜翻轉出來得俱生樂。俱生智是原來本有的智慧,而俱生出來的智慧,這本然的的智慧就是空性。

人吃了東西進去,運用氣、脈、明點所產生的大樂,就是飲食三昧耶。吃了甘露下去,身體會產生暖熱,像密勒日巴到最後也要吃東西,每吃一次東西,就會產生暖熱,一定要吃東西才會生起火。

明點漏失就是破三昧耶。明點守住,就是守護三昧耶。

不離三昧耶、為實印或智印。就是自己跟自己空行的明妃從來沒有分開過。實印就是實體明妃,智印就是空行母,智慧明妃是虛空中的明妃,是無形的。

聖尊又從笑話中延伸感嘆道,學佛是很困難的,因為世間錢、地位、美色的誘惑力太大,真正修行的人要認清楚、要遠離,守自己的本份,好好修行才是最重要。密勒日巴祖師能成就,也是離開這世間的錢、地位、美色等等,最後的遺囑,只留下身上的衣服,代表身莊嚴,給祂的弟子,其他什麼都沒有。修行很難,佛教是以苦為出發點,因為人間都是苦,無論是富有或美色都是苦,最後,聖尊勉勵大家要好好的修。

在精采的開示結束後,聖尊為多位信眾們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臨行前,聖尊依舊慈悲的為大眾摩頂加持。隨著莊嚴的送師隊伍,恭送聖尊回到了真佛密苑,弘法人員及弟子們,全體向根本上師跪拜頂禮佛足前,感謝聖尊的教導傳授。在溫柔的月光下,結束這法益充盈的夜晚。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