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耳聰目明醒腦養顏功

《金母功法》

耳聰目明醒腦養顏功

文/蓮慈金剛上師

  記得有一次師尊在「你問我答」開示的時候,有人問練內法通中脈結果產生很嚴重的耳鳴,師佛說耳鳴是很難治的,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也有,我在修氣脈明點,氣在通的時候也有產生好像蟬叫的聲音,有時很尖銳,有時不明顯,氣通到哪裡,它會產生聲音的干擾。師佛開示「道果」有一段講到修內法時,中脈會產生鳴聲,這是正常的階段,是一種氣的變化。因為我自己也經過這樣的階段,所以特別把自己如何對治這個階段的方法告訴大家,對修內法的人有幫助。

  師尊教的金母八大法之一的「鳴耳鼓法」,兩手掌各罩住左右二耳,用中指彈食指,敲打耳朵後頭的腦部,數七的倍數,1、2、3、4、5、6、7,耳朵能聽到像打鼓一樣的聲音,這是一個方法。然後第二步再來一個我平常做的,對耳朵跟腦神經,還有眼部這整個部位都有幫助的動作,可以促進耳朵的血液循環。氣不通才會響,或是耳塞,或是重聽,要疏通你的耳部所有神經,雙手掌蓋住雙耳,前後搓,1、2、3、4、5、6、阿彌陀佛,揉搓整個耳朵。第三步,耳朵後面有軟骨,按下去會痛表示這裡有毛病,有位法師說她平常有一個耳朵聽不見,所以講話就用吼的,很大聲,她現在說按下去左邊會痛,又有一位法師按右耳會痛,是那邊的經絡塞住了,按摩耳朵後面突出來的軟骨,常常按它痛會慢慢減少。(法師答:現在有好一點。)還有一種是耳朵叉氣,氣進到內耳去了,氣塞,感覺像在山洞裡面講話一樣,對治的方法是,用兩手掌壓住雙耳,再左右快速移開,把氣抽散出來,也有幫助。要溫柔對待自己的器官,愛護它,而不是給它暴力,要適可而止,很重要。第四,用食指跟中指,像剪刀一樣插在耳朵前後下方,向上搓,1、2、3、4、5、6、阿彌陀佛,往上不要往下。(2021年05月29日)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