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習川會議題 中美貿易 薩德飛彈 北韓核武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p1152-a1-02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指出,中美兩國外交部門正就兩國元首會晤進行溝通,這是大陸官員首度證實將舉行習川會。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次會面,由川普的女婿庫什納一手策畫,大陸學者說,中美經貿、薩德飛彈與北韓核武等,將是習川會議題。
  李克強在透露習川會正安排後,他也對美國喊話,中方不希望打貿易戰,如中美發生貿易戰,首先受損的是外資企業,「首當其衝是美資企業」。針對情勢日益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李克強說,中國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緊張可能導致衝突,回到對話軌道上解決問題。「誰也不願自家門口整天鬧個不停」。
  根據先前報導,習川會敲定於4月6至7日,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談不會安排打高爾夫,全以工作會談為主。有鑑於日本首相安倍也是在此與川普會面,大陸在第一時間就提出以此地為習川會地點而非白宮,讓兩人可以輕鬆地聊天。《紐約時報》披露習川會的安排內幕,川普團隊內部尚未確定對華政策的本質,反華派和務實派爭論不休,庫什納扮演調停角色,並深度參與謀畫習近平訪美。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