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移民局: 申請者資料不完整 可直接拒絕


哈利王子梅根王妃的情侶裝太登對

  【本報綜合報導】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從9月上旬起,民眾在申請各項移民福利時,若沒有提交完整的證明文件,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可直接拒絕,不再提出補件(RFE)或否決意向(NOID)通知。律師表示,受到該新規影響的民眾甚廣,建議民眾在申請時應找專業人士幫忙,否則一旦被拒重來,既花錢又花時間。
  根據美國移民局此前公布的政策備忘錄,受影響者包括各類非移民簽證/身份以及移民申請,例如外籍勞工H-1B申請及延期與轉換、商務及旅游簽證(B-1/B-2)轉換學生身份(F-1/F-2),跨國公司經理簽證(L-1)、藝術家簽證(O-1);還有親屬移民(I-130)、職業移民(EB類)、調整身分(I-485)等。
  移民律師翁振信表示,過去民眾在提交申請時,若證明文件或提供材料不夠齊全或不合要求,美國移民局必須提出至少一次的補件或否決意向通知;在收到通知後,申請者有30至90天的時間依照移民局的要求補件,且在拒絕申請前,移民局可多次要求申請者補件。但依新規,美國移民局不需要提出補件或否決意向通知,若認定申請者資料不齊,就可直接拒絕,申請者雖可提出上訴或重新申請,但申請費用卻無法退回。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