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美墨加新協議影響 藥價將大漲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港灣綜合報導,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日前就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新的協議再不叫NAFTA,而是稱為美墨加三國協議(USMCA),美墨加三國首腦將在60天內共同簽署新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與加拿大外交部長方蕙蘭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已達成一項「21世紀新的現代化貿易協定: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這將促進區域經濟增長。在最後期限之前達成一致,顯然是個皆大歡喜的局面。美墨加三國都認為新的協議是三方達到三贏,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新的協議達成之後更表示,這是加拿大美好的一天(a good day for Canada)。
  新的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將給加拿大的汽車業與乳製品業帶來變化,對產業工人和消費者帶來影響。不過,除了奶牛與汽車,這份新協議在其他領域也將帶來關鍵性的變化,在這份變革中,到底誰是真正的大贏家呢?對普通百姓而言,目前帶來最直觀的影響就是加拿大藥品價格即將迎來大漲。
  協議的知識產權章節,將新研發的生物藥物免於受到仿製藥物競爭的專利保護期限延長了兩年。這就意味著,價格低廉的仿製藥需要等待更長時間才能進入市場,加拿大人買藥會更貴。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