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1/4亞裔 沒健保不敢就醫

  【本報訊】2015歐記健保登記截止日將近,美國總統助理、第一夫人幕僚長陳遠美(Tina Tcchen)日前發表博文指出,統計顯示近1/4亞裔,因沒有健保而不看醫生,至今仍有很多亞太裔民眾,因沒健保不敢定期求診,她大聲疾呼亞裔民眾把握時機加入健保。
  此外,白宮亞太裔計畫(The White House Initiative on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簡稱AAPIs)日前也表示,由聯邦醫療保險和聯邦醫療輔助計畫服務中心出版的《從保險到醫療手冊》(From Coverage to Care toolkits),已經發行中文版。亞太裔計畫與聯邦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即日起也聯合推出中文版的「從漢語認識健康保險市場」影帶,由美國衛生及福利部華裔代表徐仲健、張詠儀等,說明歐記健保情況。
  陳遠美在博文中,提到一名亞太裔大學畢業生的真實案例,她說,這名不幸罹癌的大學生,在歐記健保規定保險公司必須提供已存在疾病的保險下,終於能夠安心就診,而且痊癒出院。陳遠美指出,據2010年統計,高達24%的亞裔,在過去一年中,因為沒有健保而不敢求醫。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