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進口商難抗關稅 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Gigi Hadid

  【本報訊】美國對中國實施最新關稅近一個月,卻未宣布豁免規範,讓美國進口商叫苦連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政府上月對中國價值約2000億元商品施加新關稅,範圍包括佐、帽子、家具、網路路由器(routers)和工業產品零件等。前兩輪關稅措施,當局會在關稅生效前至少一週宣布為期一年的豁免措施,讓企業有時間尋找替代品;但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此次沒有規畫豁免權。167名聯邦眾議員同聲要求給業者豁免權,並在給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的信中寫道,「考量前兩份名單相關的制裁規模,新一波關稅名單缺乏豁免措施是明顯的疏漏。」行李箱店老闆娘蒂芬尼‧沙法斯‧威廉斯(Tiffany Zarfas Williams)說:「若能為產業發聲很棒,這樣才能解釋我們何以無法輕易轉換製造地點。」她估計,店裡約84%商品來自中國,含背包、公事包和行李箱,都是10%關稅徵收的範圍。她說,最大的零售商已漲價,她則將漲價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川普總統屢次建議中國繳付關稅,稱將替美國國庫注入「一大筆錢」;不過,美方徵稅讓國內的進口品變貴,就連國內製造的類似產品也應聲漲價,這些錢由美國進口商吸收或轉嫁給消費者。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