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老年人申請破產 25年激增2倍


  【本報綜合報導】由於退休金減少、醫藥費飆漲和儲蓄不足等因素,美國老年人申請破產的比率大幅增加,傳統上退休安享天年的願景如今由破產的淒涼現實所取代。消費者破產報告(Consumer Bankruptcy Project)調查發現,2013年2月到2016年11月的每1000名破產申請者中,約有3.6名申請人年齡在65歲以上,而在1991年,這個年齡層僅1.2人申請破產。申請破產人數大幅增加的現象,與財政風險從政府和企業轉移到個人身上息息相關。由於社會安全網縮小,長者需自行規畫退休收入。這些轉變包括請領全額社安金的等待時間變長、雇主提供的退休金以401(k)退休帳戶取代、超支的健康照護開銷、收入減少等。報告作者、愛達荷大學社會學助理教授黛博拉·桑納(Deborah Thorne)在報告中指出,老年人要找到一份工作已經很難,要再兼差支付出乎預期的帳單更難。破產申請能提供一個新的開始,但對老年人來說「已經太遲」,提出申請時,長者的財富已消耗殆盡,他們也沒有足夠時間可以重新站起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