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綠卡門檻升高 合法移民紛棄補助

  【本報訊】由於擔心享有美國聯邦補助,川普政府可能拒絕給予綠卡,因此有愈來愈多合法移民,放棄為稚齡子女購買嬰兒奶粉和健康食物的政府補助。白宮官員正研擬的一項有關「公眾負擔」(public charge)的移民方案,主要影響已經在美、正申請綠卡的合法移民,以及正申請合法入境美國者,白宮希望在期中選舉前提出此案。然而此方案也會影響到希望未來申請永久居留的無證移民,因為此政策改變,將擴大「公眾負擔」的定義。地方衛生機構表示,在新聞披露白宮可能打算拒絕給予享用政府福利的移民合法身分後,已接獲許多合法和無證移民驚惶失措的電話,要求放棄加入「婦女及嬰幼兒營養計畫」(WIC)。至少18州的相關機構發現,登記參加該計畫的人數驟減20%,他們研判此改變主要源於對移民政策更張的恐懼。這些機構指出,川普政府尚未正式實施上述政策,卻已嚇得移民家庭不敢再使用這些服務。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