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聽證關鍵證詞

  【本報訊】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日前舉行的聽證會,出現了備受矚目的關鍵證詞,包括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直指川普聲稱遭到監聽一事,並沒有任何訊息足以證實,以及柯米公開證實FBI正對俄羅斯干預2016美國總統大選展開調查。
  關於外傳俄羅斯涉入大選,柯米表示,已經獲得司法部授權,證實FBI目前正針對俄羅斯企圖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展開調查,這是FBI反情報任務的工作項目之一。
  針對白宮聲稱歐巴馬曾要求英國監聽川普,國家安全局局長海軍中將羅傑斯(Michael Rogers)表示,倘若真有其事,將明顯牴觸數十年來「五隻眼」(Five Eyes)情報聯盟協議,「在國家安全局內部,我完全沒有看到有關我方涉入此事的證據。」
  有關機密資訊外洩,努尼斯在聽證會上表示,許多現任或已卸任的官員,據聞都曾洩漏機密訊息,「我們會努力查清究竟是誰洩漏或促使機密文件外流,好讓這些人士能夠面對法律制裁。」
  針對俄羅斯偏愛川普的情報判斷,柯米指出,對於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顯然比較偏愛川普,而不是川普的競爭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對於俄羅斯是否左右了總統大選的結果,情報委員會民主黨委員希夫(Adam Schiff)則說,由於選情緊繃,俄羅斯的介入是否產生決定性的因素,大家可能永遠無法得知,「但真正的重點在於,俄羅斯竟然成功地插手我們的民主政治,我們的情報機構也認為,以後他們還會繼續這麼做。」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