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當局暗中收緊各類簽證審核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針對無證移民的「零容忍」政策引起廣泛爭議,但有移民律師表示,當局其實也在暗中收緊合法移民的各項申請,包括增加高技術人才來美的難度,有關做法延續的話,長遠會對經濟造成不利影響。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費城移民律師斯托克(William Stock)的客戶包括多間大型機構,他表示最近遇到一宗個案,一家加拿大金融公司來美開設分公司,並且聘用一名具博士學歷、之前也曾在波士頓另一間機構工作的數學精英。由於該名僱員仍是中國公民,加國金融公司於是採用以往的策略,將精英的H-1B非移民簽證轉移至新僱主。斯托克稱以往遇到這類情況,申請人一般會獲發新簽證,不料這次國務院最終發出通知,拒絕向該名員工發出新簽證,導致他需要返回中國。斯托克認為,此舉不代表美國工人可以「漁人得利」,接替有關工作,反而「項目也許不會展開,也許會遷往印度繼續進行」,由於事出突然,金融公司最終沒有另行聘請美國人,填補崗位,反而將職位調回加拿大的總公司。另一名移民律師西蒙(Nicole Simon)也有客戶遇到類似情況,一名來自孟加拉的電腦工程師早年在美國接受教育,返回家鄉結婚後,聽從移民官員錯誤指示填寫表格,結果喪失H-1B簽證資格。工程師經過多番努力,今年夏天才取回合法工作身分,得以照顧妻子和早產寶寶。西蒙形容,事件反映當局正在嘗試不惜一切阻止移民。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