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無證客搶補辦子女出生證明

  【本報訊】「無證移民最好隨身帶著孩子的出生證明,如果不幸被美國移民局執法,也可拿出來求情。」總統川普的移民行政令和國土安全部(DHS)頒布的詳細解釋該行政令的備忘錄,均坐實有無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都有被遞解的危險。無證移民在恐慌的同時也積極應對,日前就有不少人蜂擁至曼哈頓下城的市政中心補辦孩子出生證明,當做自己的「護身符」。而移民律師也建議華裔無證客隨身帶著孩子的出生證明以防萬一。移民律師陳明利解釋稱,川普的行政令和國土安全部的備忘錄均顯示,全國都將嚴厲打擊無證移民,但卻會對年幼的孩子,及有美國公民親屬的無證客具體案例具體分析,因此,在美出生的孩子就成了不少無證父母的「護身符」,而他們的出生證明則是最好的憑證。「我有個華人客戶近日要出庭見移民法官,我叮囑他一定要帶孩子的出生紙。」
  陳明利表示,如果無證客不幸突然被移民局執法人員調查身分,拿著出生證明解釋自己有年幼美國公民子女也是可以嘗試的辦法,畢竟移民局會因考慮到要給公民幼兒完整家庭而暫緩遞解無證父母。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