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最高法院正式通過川普的旅行禁令 加國公民入境美國或被檢查手機


  【本報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最高法院正式通過了川普所提出以穆斯林為主的多數國家的旅行禁令。除此之外,美國政府宣布,美國邊境管理局人員有權在沒有特定原因的情況下,搜查所有進入美國邊境的加拿大居民的手機和其他設備,譬如筆記本電腦。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說法,這種權力是為了協助「全球打擊恐怖主義和兒童色情活動」的必要手段。去年,美國邊防官員搜查入境美國的3萬名加拿大居民。
  對此,有相關規定建議遊客將手機設置成「飛行模式」以保護隱私,因為邊境官員不能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從遠程或雲端下載信息。同時,部分專家也建議,如果有遊客覺得自己可能會受到搜查,可以提前刪除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內的所有敏感數據。如果某位居民拒絕接受邊防人員關於搜查其設備的請求時,邊防人員有權力將設備扣留5天,甚至更長時間。因為,根據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統計,有些人稱他們的手機被美國官員扣留了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之久。
  ACLU指出,一個如果是來自豁免國家的簽證持有者,或者是持有旅遊簽證的遊客,如果拒絕提供解鎖密碼或拒絕接受搜查,將會面臨被拒絕入境的風險。目前,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在考慮制定一項政策,要求來自某些特定國家的遊客提供社交媒體密碼,才能獲得入境美國的簽證,不過這一政策受到了ACLU的反對。
  ACLU認為,如果要求公民提供密碼,應該是遊客自己輸入密碼,而不是將密碼告訴CBP代理。如果對方堅持讓你告知密碼,在告知密碼後,密碼很有可能出現在政府的數據庫中,所以只要以後有機會,建議大家立即修改密碼,並確保不再將該密碼作為其他認為社交媒體賬戶的密碼。此外,律師可以根據律師──當事人特權(attorney-client privilege)指出敏感文件,之後工作人員需要尋求相關法律建議,才能確定放棄對其搜查。其他如記者的筆記或遊客的醫療記錄等信息,也適用於美國的隱私法。而且搜查完畢後,除非發現有威脅的性質,否則美國工作人員必須銷毀從設備上獲取的所有信息。
  根據加拿大海關法,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工作人員也有權在任何加拿大入境口岸(包括陸路口岸、機場航站樓以及海港)對入境人員進行搜查,可檢查入境者的行李和其他物品以及電子設備。但是,對個人設備的檢查不應作為一種日常檢查事項,只有在有跡象顯示手機設備或社交媒體上發現存在違規信息時才能進行審查。如果工作人員要求檢查筆記本電腦或者移動電子設備,可能會要求機主提供開機密碼。

美國海關檢查旅客資料旅客被要求檢查手提電腦手機輸入密碼各式手機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