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收緊移民政策 投資移民宜趁早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簽證辦公室日前宣布今年中國投資移民(EB-5)申請人簽證名額也已用完,明年的投資移民簽證需要排期。面對歐美投資移民政策步步收緊,中國投資者開始出現何去何從的焦慮。
  媒體報導,對於美國國務院宣布今年中國的EB-5申請人簽證用罄,直到10月1日開始的下一財年(2015財年)才開始重新發放,美國投資移民正式進入排期時刻,嘉誠海外移民公司董事長楊小平表示,「這是自1990年EB-5計畫創立以來,首次出現EB-5年度簽證用完的情況」。他說,自從加拿大政策收緊,越來越多的申請人把目光轉向美國,但EB-5簽證名額只有1萬個,「簽證排期也是意料中的事」。
  楊小平說,對當前已獲批I-526、但還未走完NVC(國家簽證中心)流程進行面試的投資者,應不會受到大的影響,「新財年將從今年10月1日開始,1萬張新簽證將開始發放。真正的排期瓶頸,預計將會在明年春夏之交。明年一旦出現排期,將可能面臨近兩年左右的排期倒退」。
  他分析,「排期倒退」的意思是,美國EB-5簽證配額每年1萬張,即3000多個家庭;當簽證配額未達到1萬時,中國可用本年度別的申請國的剩餘簽證名額。一旦EB-5簽證達到或超過每年1萬個指標,每個國家只會平均分配到7.1%的總配額。這意味著分配給中國的EB-5簽證每年只能有710個。這樣估算,如果從目前的數千個名額降至710個,中國EB-5投資者在I-526申請獲批後,還將額外多等二至三年。而一旦排期出現,17至18歲的未婚子女可能面臨超齡危險。有赴美就學計畫的移民家庭尤其將受影響。
  景鴻集團總裁關景鴻指出,隨著投資移民數量遞增,以及各國家和地區不斷審視政策合理性以及對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提高投資金額或調整政策方案會成為趨勢。因此面對價格可能隨時變動、名額也可能隨時沽清的情況,有計畫的投資者應果斷出擊,避免因猶豫等待而遭遇投資金額上升或名額已滿的風險。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