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低收入戶擔心入籍遭拒 不敢申請任何聯邦補助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川普政府近日宣布阻止獲得聯邦補助者獲得合法居留權後,不少低收入居民人人自危,有的寧可挨餓,也不敢申請任何聯邦補助,南加已可明顯感到規則轉變。
  據報導,Maria Nieves為合法居民已達十年,過去一直聽聞風聲,避免獲取聯邦援助,擔心有朝一日會損害她申請公民,但她認為政府此舉會傷害其他低收入戶,許多家庭沒有充足的食物,後果難以想像。
  部分抗議者指出,政府會讓新移民美國出生子女受難,無法取得食物、醫療和住房補助,最後流落街頭,每年將影響38萬2000人,紛紛譴責這個提案。
  天主教法律移民網絡公司執行董事Leanne Atkinson表示,因為政治原因,國家對新移民家庭十分殘忍,要他們在食物或美國身分中做出選擇。一旦該提案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公佈,預計將進行為期60天的審查和公眾意見徵詢。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一份聲明中闡明,政府正在改變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的定義,以確保新移民不會成為美國納稅人的負擔,須有自給自足的能力,保護國家有限資源。
  若並非領取現金福利,而是享用其他福利,則可能導致被取消入籍資格,這些包括醫療補助(Medicaid)、Medicare D部分處方藥福利、食品援助(曾稱糧食券)和住房費用幫助,包括第八項住房券(Section 8 housing vouchers)。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