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美しい旅(四)──幸福美滿的人生

文/麻辣姐姐
(文接1135期第16版)
  「不修了。」那個人講:「我們學佛做甚麼!?不學了!我們修法做甚麼?不修了!我就照著我的命運走,隨它去吧!」不行!因為你的命運唯有修行能夠改!修行能夠改變命運,做大善可以改變命運,做大惡也可以改變命運,大善、大惡都可以改變命運,加上修行也可以改變命運。
  袁了凡先生遇到問題時,他首先是思考問題的因,再想解決方法,如無解決方法,再積善改變。我仔細思考,宿命和定業是無法改變的,但是其實也不需要改變。我無法改變身體不方便的定業,但是我可以選擇比較不擁擠,無障礙空間比較完善的北海道。我無法扭轉宿命對不方便人的種種限制,但是我可以選擇評價高的優質學校。那麼萬一還是諸多不順怎麼辦?那麼我就降低危險性,去一個月先試試看就好。
  就算我做了種種安排和計畫,北海道學校也一一解決我的擔憂。但是,老頭子師兄還是非常擔心我的安全。他知道他無法阻擋我,於是他祭出了「師尊牌」。他說:「師尊說你和日本是惡緣,你為什麼還要硬闖?」我回答:「這幾年我為了改變命運,行善積福,做了種種努力。這次學校工作人員在信中對我非常友善,緣起很好,和以前大大不同了!」但是,不要說他很擔心。臨行前看到日本颱風,我都不知如何在狂風暴雨中行走。
  於是,我沐浴更衣,進入壇城,擺好供品,真誠的向諸佛祈禱:
  我所深愛的根本傳承上師
  疼愛我如子女的瑤池金母大天尊
  永遠和我同在不分不離的金剛護法
  還有,還有,
  我深信不已,信受奉行的《了凡四訓》。
  這幾年,弟子克盡本份,守戒懺悔,行善布施,屯積福報。明日再度面對和我一向有宿怨的日本,如果災愆已滿,弟子懇求旅途吉祥。如果餘災未了,弟子但求人身平安。
  祈禱完畢。我沒有看到什麼光,事後也沒得到什麼夢。我告訴自己我用真誠的心祈禱,既然我深信三根本和因果,那麼何須什麼光和夢?我的祈求已經發出,祂們也已經聽到了。
  然而,三根本還是回應我的祈求!就在出發當天,在飛機上我安頓就緒後,收到一個不可思議的訊息。出發當日,我忽然得到一筆意外小財,不多不少,剛好夠付我的旅費和學費!這個緣起徵兆太明顯了!三根本和《了凡四訓》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回應我的祈禱!這件事對我意義重大。這筆小財,讓我確認一直以來,我對如何改變命運的想法是正確無誤的,也肯定我多年來辛勤耕耘,善果終於成熟。只要繼續行走在正道,不斷耕耘,我的人生將會更幸福快樂!
  而事實也證明,我做出正確的選擇。雖然日本對我諸多不便,但是在妥善的安排和學校老師的友善照顧下克服種種挑戰。而且,有勞佛菩薩和護法憐愛,我在日本一個月,雖然幾乎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所幸不是毛毛雨,就是還可以行走的雨量。在我離開日本兩天後,北海道忽然大幅降溫,如果我還在,身體一定無法承受。
  也由於這一個月的經驗,就算將來我想要再來日本,甚至常住,我都有自信可以好好生活了!
  親愛的真佛同門師兄姐!過去,麻辣姐姐也曾深陷宿命和定業的深淵很多年,一直哀嘆業障深重。所幸,師尊循循善誘正知正見,並且不斷提倡《了凡四訓》,我才能有方向和方法去改變命運。
  我的人生,雖然必須承受惡果業障的折磨,但是我知道自怨自嘆無法改變什麼,只有不斷的去造福,才能擁抱善緣善果。
  改變命運的過程雖然非常艱辛,但是只要持續灌溉福田的種子,總有一天會豐收甘甜的果實!老天爺給我人生第二次機會,讓我重回學校當學生,彌補多年的遺憾。可以重新背起書包到學校,一面喝著北海道新鮮的牛乳,一面在課堂上和大家開心用日語交談。下課以後,可以自由自在的逛街,我沒有買不起的東西,只有背不動的煩惱,這個就是善果的甘甜美妙!!!
  我們的師尊是大福金剛。身為大福金剛弟子的我們,應該拿出勇氣和毅力,精進修行,深耕福田!
  只要您相信並確實實踐師尊的教導,幸福快樂美好的人生旅程,正等待著您!
(續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