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練啦啦隊不知頸腕受傷 5年無法寫字

  【本報訊】台灣一名28歲女獸醫自大學時代加入競技啦啦隊,發現右手容易因痙攣而無法寫字,不服輸的她用左手練出一手好字,直到畢業後因肩頸痠痛到復健科就診,意外發現手腕與脖子受傷才是不能寫字的主因,經兩個月治療,現在她雙手都能寫出漂亮字體。
  個案就診時發現她填表格用左手寫字,才進一步詢問狀況;女獸醫自述,當時神經內科醫師認為不能寫字是神經不自主放電造成,判斷是腦部問題,但奇怪的是,平常獸醫工作幫小貓小狗縫合傷口都能以右手完成,卻不能做較多角度的寫字動作。
  周適偉醫師指出,聽女獸醫敘述後覺得病因不對勁,後來發現是她參加啦啦隊時被空拋造成脖子拉傷,摔倒時手部撐地傷害遠端橈尺關節,造成手指無力,這類患者常見擰毛巾擰不乾,而女獸醫表現在寫字上;他解釋,手無力時要做角度複雜的寫字動作,必須以更大的力量去代償,反造成手抽筋,才愈來愈寫不下字。女獸醫經過治療及2至3個月的頸部、手腕訓練後,原本持續近5年無法寫字的她,現在兩手都能輕鬆寫字。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