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師尊慈悲加持弟子
娑婆交流道

網路討論:真佛孤兒

文/舞自在
  舞自在:我發覺網路上好多「真佛孤兒」。
  就是皈依之後沒有人照顧,也沒去道場,去道場也不一定有人主動照顧他們,有去跟沒去一樣。於是自己上網看書、看視頻。自己解釋真佛密法,自己修自以為是的真佛密法。
  難怪我常覺得,他們說出來的佛法,理解的真佛密法,怎麼好像是跟我知道的不太一樣。
  真佛孤兒,往往修行很久也不一定有成就,越修煩惱越多。越修越沒有智慧,越修越沒有定力,越修慾望越大,越修心越不平靜,越修越不開心,越修生活越苦,越修業障越多。
  但明明我們皈依的是同一個師父啊!
  某甲師姐:當年姐十七歲時皈依,還是學生單人匹馬(爸媽叫我先皈依),上到道場連要帶紅包也不知道,沒人帶路沒人招呼,沒人跟我談話,姐又生性害羞,不知他們在做什麼,一個師兄拿著金剛鈴帶領大家舞,當大家都去拿,然而我意識到要拿的時候,已經沒有了。然後又沒人鳥你,圍圈坐一起,分堂很小,看著人家一直搖金剛鈴杵,多年後才曉得那個東西原來叫金剛鈴杵。我就像沒孩子的爸媽一樣,沒人鳥你尷尬的坐著。
  到最後完結,眼看大家要封紅包的時候,很沒癮的我打算離開,有一個好心的大姐跟我說:「妹妹,要準備好紅包的啊!知不知道啊,那時的我心在慌,學生沒帶什麼錢,幸好剛好帶了10元這樣子才避過尷尬。
  這是姐第一次上分堂的經驗,然後,沒有第二次了。
  那時沒視頻,只有tbsn.org網站。都是在家看師尊的書,靠根本上師加持和自己了。當初連修法都不懂,都是坐著讀法本而已。
  某乙師兄:我也差不多,第一次去分堂,還是知名分堂,也是沒人理,連看一下隔壁的法本,看看現在進行到那了都被白眼!我也是玻璃心,就此將近十年不再去分堂!
  某丙師兄:我就是真佛孤兒,我有把其他孤兒送去佛堂,但是我還是保持孤兒狀態。
  無論有沒有去分堂,我發現到有些師兄師姐的見地別樹一幟,不會去印證佛經或師尊的開示。而且還很自信滿滿。比較起來我反而沒自信,常常去看師尊怎樣講,怎麼做,然後去學。
  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有時會看到,在佛堂宣傳非真佛密法。真佛密法沒有聽到談論,非真佛密法就常常有人說起和讚歎。你說奇怪不奇怪?
  某丁師兄:這個事情不要怪誰沒理誰,修行是自己的事,自己要發心去追求真理,自己要深入經藏,自己要努力實修,如果一切都很圓滿,那是淨土才有。師尊發心來人間開宗立派度眾生,弘法人員也發心開堂濟世,而我們一般弟子也該發心學習。不能因為到道場沒人招待,就有理由埋怨誰。修的不好是個人的事,沒有人敢說自己修的很好。如果道場怠慢了大家,可以提出來討論。
  舞自在:道場是設立來讓人同修的,怎麼可以不照顧新人?很多人在家自己修,修到佛法理解都偏了,越修慾望越重,越修越不快樂,但仍然繼續往錯誤的方向努力。到了真佛道場,人家也不理他,道場也出很多問題,有問題不敢問。自己亂都走,走得很遠,迷失了,也拉不回來了!這些就是真佛孤兒!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