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糖尿病患需補充的營養素

吃南瓜、苦瓜助有效控血糖!p1153-a5-04   【本報訊】當身體中吸收的糖分過高,便會導致體內血糖上升。人體的血糖值升高時,胰臟會適當分泌胰島素,幫助血液中的血糖值保持穩定。血糖無法被順利代謝時,血糖值長期偏高,會慢性傷害人體各個器官。常見的糖尿病症狀有喉嚨乾渴、排尿次數與量較多、容易蛀牙與罹患牙周病、皮膚發癢、腳底出現不適感、小腿經常抽筋、容易疲勞等。糖尿病甚至會引起多種身體的併發症,如視網膜病變、神經障礙、心血管病變與腎功能低下。
吃南瓜、苦瓜助有效控血糖!p1153-a5-04aWeb only  糖尿病患需補充的營養素:
  (1)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尤以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作用更顯著。
  (2)鉻。鉻能幫助胰島素促進葡萄糖被身體利用,是穩定血糖的重要營養素。
  (3)鋅。身體缺乏鋅時,胰島素分泌量會失常,甚至無法製造,進而影響血糖值。
  (4)鎂。在醣類的代謝過程中,鎂扮演著「促進胰島素作用使葡萄糖進入細胞中」的角色,體內若缺乏鎂,會降低胰島素刺激葡萄糖吸收的效果,一旦發生胰島素阻抗,血糖的控制會較困難。
  (5)維生素A。黃綠色蔬果富含維生素A,是胡蘿蔔素的前驅物,胡蘿蔔素經過吸收代謝後,會轉換成維生素A。所有胡蘿蔔素中以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力最佳。
  香燉南瓜:1人份、168大卡。穩定血糖+高纖養生。材料:南瓜180克,枸杞4克。調味料:鹽、油各1小匙,高湯2碗。作法:1.南瓜洗淨,去皮與瓤,切塊,放入高湯中以大火煮滾。2.轉小火慢燉至南瓜熟軟,加鹽與油。3.續煮5分鐘,撒上枸杞即可食用。吃出食療力:南瓜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延緩消化系統吸收糖分的速度;另含微量元素鉻,有助體內血糖值穩定。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