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筆耕半世紀 墨耕五十載 賀蓮生活佛七秩晉三佛誕 暨寫作五十周年新里程碑

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66-16-04

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我說什麼呢?
  我什麼也不必說,因為說什麼也無法表達我自心的流注,我祇有張開雙臂,心中的河靜靜的流,化身慈悲,悲壯的撒出我的全部。
  三十年、半甲子,每個人走出的各是迥然不同的人生。蓮生活佛,1986年圓頂出家。出家前他是名基督徒,同時也是奉公守法的職業軍人,二十六歲那年,一段「玉皇宮的奇遇」,讓祂開啟了生命意義的尋覓,在這段追本溯源的探尋之旅,祂前後歷經了十多年道、顯、密艱辛的學法歷程。
  1984年起,蓮生活佛陸續得密教紅、白、黃、花四大教派人間上師的傳承灌頂與傳承信物,並經白教長老卡盧仁波切的認可,推崇為「華人實修密法的最高成就者」。1996年11月26日,由藏密白教卡瑪列切寺住持卡乘仁波切,為活佛主持坐床大典,同年,藏密黃教最高領袖甘丹赤巴法王,亦將黃教歷代祖師代代相傳的信物「法王法袍」贈予蓮生活佛。
  三十二年弘法利生、廣度有情,蓮生活佛足跡遍佈五大洲,全球皈依弟子逾五百萬眾。祂著述精勤,日日筆耕、寫作不綴,一字一句等身的著作,不但是修行證量的薈萃、開悟佛法的箋言,同時也是人生靈感的偶拾,與一生行誼的記錄……。
  我的一生全在我的書上呈現,
  我還會再繼續寫下去。
  至於,為何要繼續寫呢?
  理由是發了大菩提心,
  荷擔如來的家業,當仁不讓而已。
  2008年,當蓮生活佛帶來第二百本親筆創作《開悟一片片》,那四十餘年持續不懈的寫作毅力,與著作等身的豐碩成果,已令世人為之驚嘆。轉眼間,2017年,蓮生活佛又再度締造了個人寫作新里程,自第一本著作《淡煙間》於1967年出版,活佛創作至今已邁入第五十個年頭。回望半世紀,一本本光芒耀眼、擲地有聲的著作成果,當代文字弘法第一人,實當之無愧。
  從文藝青年到一代法王,其中因緣際遇的流轉、生命歷程的跌宕,無不凝結在活佛每一本著作中。人生哲思、佛法般若、靈異神變、堪輿符籙、旅遊見聞,這些書伴隨著蓮生活佛一路走來的修行歷程,隨著不同時期的遞嬗,下筆越見恢宏洗鍊,字字盡是開悟見性的玄旨,直指佛陀教義的心中心。
  「法身原在天外天,古塔舍利卻在前;只為人間大事業,化身僧人且留連。」真佛弟子何其有幸,那不知是累世以來多麼深刻的師徒之緣,才讓我們此生得遇真佛住世,遇見了這樣一位令人感恩、令人驕傲,值得我們用盡一生服膺追隨的明師。
  筆耕半世紀,墨耘五十載;且讓我們向最致敬的法王作家,獻上心中的喝采,更感恩因緣,讓我們此時此刻共聚一堂,親身見證了蓮生活佛畢生創作風華盡現的歷史時刻。謹以此恭賀法王作家聖尊蓮生活佛七秩晉三佛誕暨寫作五十周年創作新里程,願真佛法教,永世弘傳。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