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站臺撐場

2018年6月30日,在北加州奧克蘭會議中心羅天大醮大法會的會場外,加州四大媽與來自德國的同門合影。加州四大媽與一如雷藏寺善信熱情獻唱。加州四大媽與一如雷藏寺善信表演供佛

文/蓮薇

  昨天晚上,陳傳芳師姐由Line傳送了,徐雅琪師姐所製作的「給你點上心燈」中的一段視頻給我,內容是今年2018年6月30日師尊主壇了羅天大醮大法會後,當晚在謝師宴上,一如雷藏寺所提供的「搞搞笑笑」脫口秀以及壓軸歌唱表演「我的未來不是夢」。雖說世上的一切都如夢似幻,隨著時間的流逝,什麼都漸漸會變成淡遠的記憶,最後甚或會成了全然忘懷,但現在我倒是感謝因著這段視頻,讓我又回想起來,當初會答應去參與「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演出的零星片段。
  今年的6月17日,我讀到一則由一如雷藏寺傳送過來的電郵,內容是敬邀同門參與6月30日星期六Oakland「謝師宴」的供佛表演。電郵中提及,一如雷藏寺巳答應主辦單位負責三個節目:1.帶動跳廣場健康舞。2.搞搞笑笑。3.帶動唱「我的未來不是夢」。事後問了穆師姐(一如雷藏寺的蓮花雪梅助教),才得知其實三個節目她都已跟一些同門準備得很熟練了,祇是第三個節目祇有三位主唱,在氣勢上過於單薄,她祈願能有更多的同門來熱心參與,所以她才發送了電郵通知,可惜沒得到什麼回應,因而她私下非常希望四個大媽能幫忙她,幫她站臺撐場。她的想法嚇倒了我們,因為這首張雨生的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必須要有很高的音量才能唱得出來,普通人是沒有能力去唱的。過了幾天,穆師姐又把在網路上找到的張杰唱這首歌的視頻傳給了大家,這下子我們又有了不同的考量,我們特別想到的是,平時一如雷藏寺的穆師兄(穆文翬助教)和穆師姐對我們大家一直是相當關愛與照顧的,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們對他們的要求是不容推辭的。
  6月24日晚上,我們四個大媽約了穆師兄和穆師姐在「上海灘」餐敘,飯後在魏思顏師姐家集合,去細聽穆師姐講解我們該注意的事項,穆師姐發給我們一人一份「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詞,然後在手機上不停地放這首歌給我們聽,而且示範了唱每一句歌詞時所要配合的動作,我們先忙著各自在歌詞上加註,接著又忙著去練唱並兼練動作,忙了一個多小時,等稍微有些頭緒就告一段落了。雖然演練得還不夠好,但穆師姐寬慰我們說,6月29日去北加州,在當天晚上迎師宴之後,我們應該還能在旅館的大廳裡,找到再彩排一次的機會。沒想到29日晚上,旅館大廳內嘈雜無比,於是穆師姐祇得找了一個角落,匆匆的再叮囑我們一些重點而巳。
  很令大家驚訝的是,6月30日師尊所主壇的羅天大醮大法會,是以舞台劇的方式進行的,此次法會殊勝無比,最主要的要旨是,就如師尊在羅天大醮(簡軌)中所說的:「仰仗佛力加持、法力加持、僧力加持、經力加持、咒力加持、根本上師加持。救大幽靈眾」法會的每一段落都讓人讚歎不巳,真不知道所有參加的人排練了多久才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我們開始慚愧地在想,事先沒有好好的練習就草率登臺豈不是對師尊太不恭敬了?!心虛情怯之餘,就想著要在謝師宴的壓軸節目中臨陣脫逃。
  跟穆師姐講了內心的想法後,她很平和地回答說,如果大媽們不想表演,她當然也不能勉強,但是當我們感受到了她內心的極度失望,就不忍心再堅持要出爾反爾了。更何況再次想到這次登臺的出發點原本就祇是供佛,心中就不該還有這麼多的執著與罣礙了。
  「搞搞笑笑」脫口秀,是珍妮師姐和穆師姐二人聯手演出的,這位年輕的珍妮師姐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她常帶朋友到一如雷藏寺來皈依師尊,我聽過她的人生故事,她說是強調她之所以有今天的種種福分全是拜師尊所賜。就連「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詞有多處也是她悉心更改的(原先歌詞中「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對自己的承諾對愛的執著」她改成「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對師尊的承諾要放下執著」;還有原先歌詞中「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她把歌詞中十幾處的「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全改成了「我的心跟著師尊在動」)經過她的更改,整首歌就變得更意義非凡了。
  除了三位主唱、四個大媽外,也還有其他幾位師兄姐共同參加了這次的供佛演出,舞台很小,我們分三排站立,笨拙如我,在末排搶了個位子,原先也祇是想做做背景的,但是見到師尊很專注的在看桌上人手一份的歌詞,有時也跟著我們一起唱,也見到師母常常跟著音樂的旋律跟我們一樣舉手舞動著雙臂,同時全場有很多同門被我們的表演帶動得又唱又動的,整個餐館的氣氛Hi到了不行,我置身其中,形容不出當時心中有多麼的感動。
  不管這次的表演祇是去站臺撐場,或者祇是去做做背景的,我感恩這次能有供佛的因緣,我也感恩上天完美的安排,因為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圓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