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神祕段永平 恐是大陸真首富

OPPO段永平p1151-a4-06Web Only  【本報訊】大陸的首富換過很多人,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到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都是榜上有名,但是業界傳聞,其實真正的首富是已半退休的神祕富豪,同時也是步步高集團的幕後老闆段永平。
  如果你是手機愛用者,提到OPPO與Vivo這兩個品牌就不陌生,段永平就是這兩個大陸本土手機品牌的幕後掌門人。2016年他旗下兩大手機品牌就橫掃全大陸,市占率超過3成,可說是最風光的手機品牌,比前5名中其他品牌的市占總和還高。
  也因為段永平的兩大手機品牌大賣,一年從手機產業賺至少2000億(人民幣,下同)營收,利潤超過200億元,成為大陸手機業最會賺錢的企業主。其實段永平的經營實力很早就嶄露頭角,1989年他奉命到廣東中山去援救一家小型電子廠,短短3年就讓這家電子廠起死回生,最終資產暴增至10億元。段永平的投資眼光同樣精準,在2001年,網易最缺錢的時刻,他以每股不到1美元價位砸下200多萬美元買股,結果不到2年淨賺超過10億美元,獲利至少達百倍。
  段永平最經典的故事,卻是他在2006年砸下60.01萬美元,成功標得與全球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權利,這是中國人首度有機會近身向巴菲特請益。由於段永平經營有道,投資精準,美國華爾街金融圈也開始封他為「段菲特」,顯見段永平的投資實力非凡。
  段永平不僅擁有龐大的財富,家庭生活是更美滿得令稱羨,為了妻兒,他在人生最精華的年代,在他40歲時就急流勇退,當起甩手掌櫃,陪著家人移民美國過著神仙美眷的生活。他堅稱:「生活才是我的職業,賺錢只是我的業餘愛好。」
  段永平的身家龐大,愛心卻不落人後,每年投入公益的金額是高得嚇人,根據統計,他歷年已向母校浙江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捐輸超過4.47億,這項紀錄是全國第一。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