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矽谷最搶錢職業是人工智慧AI人才 年薪合約起薪高達50萬美元

Google自駕車AI人才李文多斯基卡內基美隆大學研發自駕車蘋果公司也需求AI人才臉書杭州正泰光伏組件智能工廠物料運輸無人化。圖為機械手在進行裝框作業。

  【本報綜合報導】矽谷科技業者一向善於以高薪吸引優秀人才,但最近幾家公司為了招攬人工智慧(AI)領域人才,開出的優厚條件讓許多見慣高薪的矽谷人眼睛一亮。針對剛畢業的相關領域博士,或學歷沒那麼亮眼但有幾年AI領域經驗的人,矽谷多家科技大廠開出年薪至少30到50萬美元(約台幣900萬到1500萬元)外加公司配股的超高薪條件。若是AI領域知名專家,薪水加上公司股票,4、5年間酬勞上看數百萬或數千萬美元。而且做了一段時間後,這些AI專家還會跟公司續簽合約或談新約,很像職業運動員。拿最多的還是曾有AI專案管理經驗的高階主管。Google自動駕駛車部門靈魂人物李文多斯基從2007年任職該公司到去年1月離開時,光獎金就賺進1.2億美元(約台幣36億元)。李文多斯基去年離開Google後自創公司,這家公司隨即被叫車平台優步公司(Uber)收購。紐時指出,這些AI專家之所以能拿到這麼高的薪酬,有幾個原因。首先,汽車製造商與矽谷科技公司都在開發自駕車,因而積極爭搶人才。其次,像臉書與谷歌等科技巨頭積極錢進AI領域也是原因之一,它們認為AI技術有助解決問題,像是為智慧手機與家中智慧喇叭等裝置建置聲控數位助理,或協助辨識網路上的不當內容。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