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公案參參參

瞌睡中相見


‧蓮生活佛盧勝彥‧

  太原「孚上座」,在「雪峰禪師」處,獲得「雪峰禪師」的器重。
  有一天。玄沙禪師向雪峰禪師請安。雪峰禪師說:「我這裡有一隻老鼠,今現在於浴室裡。」玄沙禪師說:「讓我幫和尚去勘驗他。」玄沙禪師到了浴室,剛好看見「孚上座」在浴室打水。玄沙禪師說:「特來看孚上座。」孚上座答:「已相見過了。」玄沙禪師問:「什麼劫中曾相見?」孚上座答:「瞌睡中相見。」於是,玄沙禪師來見雪峰禪師,認定「孚上座」已經開悟了。

  我提示如下:《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學禪行者,大家都覺得,人生原本就是一場夢幻,說實非實,說夢非夢,哪裡相見?還不是瞌睡中相見。人生不是一場瞌睡嗎?不然,你以為人生是什麼?生死是什麼?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