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正的究竟成就 是流動的 是澄明 光明 清淨的

2019年6月22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真佛密法的殊勝,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廣大威德神通力,總是能帶給眾生源源不斷的感應奇蹟。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前來祖廟,護持本次阿彌陀佛本尊法的同修。在同修開始前,遠自澳大利亞的同門,特地來感謝聖尊加持、接引她的父親往生。她娓娓敘述在父親臨終時,自己親身經歷的種種真實神奇感應。這再一次見證了真佛密法的殊勝證驗,以及聖尊無遠弗屆的佛力加被。
 當悠揚的蓮花童子心咒響起,在密苑前,莊嚴的迎師隊伍,虔心迎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前往大雄寶殿主壇阿彌陀佛本尊法的同修。肅穆圓滿的同修後,聖尊首先談到今晚的同修主尊阿彌陀佛,是八大本尊當中的第一尊。阿彌陀如來本身具有無量光跟無量壽。阿彌陀如來的壽命是無量恆在的,祂本身有好多的化身,如長壽如來,都是屬於祂的眷屬。
聖尊說到,剛開始同修阿彌陀如來本尊法的時候,就不停的有祂的眷屬及很多的佛菩薩通通都下降。今晚有很強的光明和覺受,從聖尊身體裡面,源源不絕的生出來,聖尊感覺到心裡非常的平靜,這種平靜不是一潭死水。在剛剛的迴向當中,聖尊有講到是流動的水,是清淨、光明、澄明的,不是一潭死水,沒有進來也沒有出去、靜止不動。修行若修到一潭死水,就是頑空,就是枯木、死灰,沒有生氣,沒有作用了。所以真正的究竟成就,是流動的,是澄明、光明、清淨的。真正的成就在禪定裡面,其實是流動的,那種動是一種非常的喜悅歡喜,是一直前進的。如果在禪定當中得到了快樂跟喜悅,就會很認真、很精進的去做慈悲喜捨的工作。慈悲喜捨是什麼?聖尊談到慈悲喜捨是流動的,是有作用的。常樂我淨那種樂,也是一種流動的。
在同修時,聖尊提到祂坐在法座上,心非常的平靜,迴向的時候,照心中的意思唸出來,那是心裡最平靜光明的顯現。同修時就有一大堆的光明照在祂身上,很強烈的光,眼睛也張不開,讓本來浮動的心就平靜下來,非常安寧。感覺上靜得太厲害了,好像要進入睡眠,但又沒有進入睡眠,在睡跟醒的當中,這就是禪定,前面始終能看到一尊阿彌陀佛。學禪定就是這種現象,在要睡與不睡之間,心非常的澄、非常的靜、非常的光明,這就是三昧地。但因為前面有一尊阿彌陀佛,專注於阿彌陀佛,所以仍然是有相三昧地。是能體會得到這不是粗的三昧地,而是比較細的三昧地。這在迴向裡面會產生出來,細的三昧地的迴向跟粗的三昧地迴向,是不一樣的。聖尊覺得當晚修阿彌陀佛本尊法的覺受非常好,感覺一切煩惱業障都被阿彌陀佛消除掉,人非常的輕鬆,心非常的光明,覺得非常的寧靜。
 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闡釋 -「道果」經文 :
子四、第四灌
若未達遷識者,需與其随順之中有。
一、前行
三隨念:
1. 隨念得第四灌頂之極淨上師,
2. 隨念其所授之金剛波浪道,
3. 隨念其所屬之極淨真如空樂見;三者必於一座間,專一隨念其所屬。
二、正行
五所持相與七緣,同時生,尋依皈依,以過去憶念之力為主要,憶念教示清凈之上師,復念波浪道,以此二者,所持亦以現起氣能入,住、出於三脈,最後,二脈亦與中脈一味,入、出二氣亦與住息一味,融入四行,與自心一味,證最勝空樂後,以中有之智加持,得無業之結生相續,提升宗趣,或成就持明。
又依據凡庸五所持相者,若心執白光或白相則堕地獄,執黄光則投生餓鬼,執青光投生畜生道,執紅光投生天道,執綠光投生非天處,執雜光投生人道。
所謂「念」者,是專注所緣而為,極其重要;如是依據下根補特伽羅,道等二十法及附帶教示授竟。
聖尊開示道,四個灌頂就是︰瓶灌、內法灌頂、密灌頂、秘密灌頂,按照次第即為初灌、二灌、三灌、四灌。經文當中所講的是第四灌,其中所講的灌頂是中陰的。要憶持你的灌頂,得到何種灌頂,在中陰的時候應該是什麼狀態。
當中的中有就是指中陰、靈魂,能夠自主生死就叫作遷識,用自己的意識進到婦人的肚子裡面,換個身體再重新出生,這轉世就是遷識,活佛都是這樣子來的。也可以遷識到天上或摩訶雙蓮池,直接成佛也是遷識。
 如果受了第四灌還沒有修成遷識,這時候需要憶念給你四灌的上師。聖尊並且談到,無論是初灌、二灌、三灌,都是要憶念給予灌頂的根本上師。
二、要憶念根本上師的金剛波浪道,法的金剛波浪道。
三、自己覺受樂、空、真如,念頭要一直在這上面。
所以聖尊說念頭是非常重要的。聖尊也舉例道,現場澳洲同門的父親,就是在往生前憶念根本上師,他只要憶持,根本上師就會出現。只要在中陰的時候能夠憶持,就有得救。若能夠憶持,就像晚上做夢,碰到了很壞的環境,能夠唸一句上師、本尊、護法的咒語,就能夠得救。在惡夢中能憶持唸一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馬上就能止夢,醒過來,惡夢就解除了。
聖尊談到祂自己,每天晚上對著自己的床做結界,這結界是讓晚上不會有惡夢。雖然有時候不會顯現極好的夢境,但也不是壞,是一般的夢境。不做結界有時候會有東西進來,就會產生惡夢。在惡夢之中,還要憶持根本上師、本尊、護法,就能夠解除惡夢。所以在中陰的時候,也是同樣的狀況,在迷迷糊糊的時候,你的念頭有上師、本尊、護法,就會得救。
 同樣的道理,你能夠憶持的話,上師、本尊、護法就能進到靈魂裡面,住在裡面,跟靈魂本身結合。就好像平時修行的時候,本尊進到身體裡面,跟我們融合在一起,然後一起提升到好的地方(宗趣),譬如到大梵天(色界天)、無色界天、欲界天。或成就持明,光明永遠存在,就是持明仙。

在中陰看到微弱的光,執著於迷惑的光明,不屬於強烈的光明。迷惑於暗淡的白光,就會到地獄,暗淡黃色的光會到餓鬼道,暗淡的青色光,會投生到畜生道。執著於暗淡紅色的光,會到天道,執著於暗淡的綠色光,會投生到非人,執著雜色的光,會投生到人道,這是光的執著,看到的是微弱的光。如果光是非常強烈的,那是不一樣,要有分辨。
聖尊說到,密教又叫做念力宗,是靠想念去轉化自己跟自己的靈魂。裡面有分上根、中根、下根。上根器的人可以直接成佛、成為菩薩。中根器的人,就可以直接到天界。下根器的是轉世到善趣四大洲,或者人道、阿修羅道(非人)。再來就是到三惡道。
 最後,聖尊從笑話當中,引申法義談到笑話當中講的就是心,再怎麼會想,就是出不了自己的心,所以人的心很重要。修法就是修心,修心就是讓心能夠安。心要有禪定,又要有智慧,懂得憶持修行的過程,自然身上有光明顯現,能夠看到真正的淨光。那種光明是會閃耀的,不是暗淡的光。
 精闢的道果開示結束後,雷藏寺唱誦組帶領大眾唱誦阿彌陀佛聖號。聖尊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佛像開光。臨行前,聖尊慈悲為與會大眾摩頂加持。迎師隊伍莊嚴整齊的恭送聖尊回到密苑,全體向根本上師虔誠頂禮,感恩根本上師的珍貴法語開示。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