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真佛宗的法統


《真佛宗密乘戒律》書封面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真佛宗是無形的修持法門,讓每一個人領受一份真正的有益佛法,去了生死,去明心見性,去行菩提道,人人修行,人人成佛。
  我個人先從道開始修起,所以每一個學生要恭敬道家三清祖師,對天上的神仙也要尊敬,對執因果界的神也要尊敬。尤其對三山九侯先生、清真道長。不可因修了別法,反過來譭謗道門。其實道家深不可測,不入其門,不知「周天瀰合」,切勿以為佛門批評外道,便是道家,當時釋迦牟尼佛批評外道,指的是婆羅門教及印度其他雜教,非中國的道家也。我是道長之尊。
  對顯教,我個人在顯教修了十多年,受菩薩戒。諸真佛弟子也可修淨土宗或其他宗派,各依止法師修行,我們認為顯密教各宗,宗宗平等,法法平等,衹因人之根器不同,故有八萬四千種人,修八萬四千種法,我們仍然尊敬禮敬佛門顯教的所有法師。我在顯教是菩薩戒優婆塞。
  我的最後是依止密宗的,修密宗法是將三業轉成三密,也是祕密莊嚴,大圓鏡智之法。真佛宗弟子要恭敬禮拜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是藏密第一代祖師,我個人受祕密灌頂之後,入毘盧性海,後再傳法給諸弟子,是為「紅冠聖冕金剛上師」。
  真佛宗雖無組織,但皈依者眾,全世界都有人皈依,我要大家記住三點:
  第一、真佛宗是道、顯、密三者合修法門,應世而生,最適合現代人修行的不二法門,法緣殊勝,在未來更可預期。
  第二、有志宣揚真佛宗者,須具上師資格。上師的身分有二:其一,由根本上師認可為上師。其二,確實在修持中「明心見性,自主生死」,由本尊認可,本尊佛菩薩顯現,認可為上師。〈這點要確確實實,若妄言,入大阿鼻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由上師認可的,也得修持道、顯、密多年,經觀察確實知法、修法、悟法,有確實證驗方可為人之師,否則誤了宗名,反而下墮,同樣入大阿鼻地獄。
  第三、已皈依根本上師,其他上師,不可再收過去的師兄弟為徒,以免混亂了傳承。這點要記住,很重要。
(原文節錄自「真佛般若藏」電子書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46冊《西雅圖的行者》)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