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真佛報──我的修行良伴

第四屆文薪獎文學類C項征文佳作獲獎作品
真佛報──我的修行良伴
文/蓮花一靜
  我不知別人是否有與我同樣的喜好。就是喜歡將在修行中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一個善的念,一個惡的念,都給一一記錄下來。為何要如此呢?為了更好、更細緻的反觀自己。
  或許當我們的善念升起的那一刻,我們是心生歡喜的。但是,這一份的歡喜卻很容易被接下來的外相所淹沒。這也是眾生的無奈———修行功底還是不夠牢固。
  所以在這個階段,記錄修行中的點點滴滴,是非常有必要的。當我們歡喜的時候,翻開看看曾經記錄的悲傷。當我們悲傷的時候,翻開看看曾經記錄的歡喜。我們會在無常變化中,明瞭自己的本性。
  一直以來,感恩師尊,感恩《真佛報》給我這個能幫助自己反省的平臺。每一週的投稿,都是讓自己好好反省、反思自己過去一週過失的機會。遇到順心的事就會高興,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生氣,這樣的情緒變化,在眾生眼中,實屬正常。但是,做為一名行者,卻是要將「正常」轉化為「不正常」。
  何謂「不正常」?遇到高興的事,無過度興奮。遇到不順心的事,無過度悲傷。有情眾生,重在「情」,而眾生無法善用這個「情」。
  在世俗的變化中,行者要保持的是一顆不變、不動的心。這個目標人人皆知。但並非人人都能做到。
  所以,真佛行者,請多多投稿至《真佛報》吧!請多多寫下自己的修行歷程與大家分享吧!這不止是能利益到更多的還在修行中,或想要修行的善信大德們。更是在幫助自己、歷練自己的一個最殊勝的方便!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