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翰上師作品 金剛護法劍 電子書

真佛同門要具足正見與百倍信心

文/釋蓮翰上師  
  編按:這篇文章是蓮翰上師在2008年7月1日所寫,光陰荏苒轉眼四年多了,部分的真佛弟子們非但沒有在修行上努力,就連密教基本的「敬師」,也早已隨著所造的惡業掩埋,藉此塵封已久的文章,希望喚醒迷途羔羊的良知,佛的雙臂等待著你們的歸來。
  末法娑婆,真個是五濁惡世!人類的貪、嗔、癡、妒、慢、疑,六毒陰霾瀰漫,惡塵滾滾,毒霧騰騰,充塞人間!
  就是有這麼一些罪惡的人類,為了一個「貪」念,為了一個「妒」心,為了自私的慾求,什麼滅絕良知的事都敢做!不信有因果,不畏無間地獄,逞一時之強,竭盡譭謗污衊,是可憐,亦是可惡!
  小老僧素來嫉惡如仇,年輕時脾性火暴,筆下得理不饒人。後來年事漸高,想要修心養性,改改臭脾氣,學學兼容並蓄,力求事事圓融。但是遇到這種滅絕人性、譭謗佛陀正法、污辱我師佛的惡類,總是按捺不住,很想口誅筆伐,報他一點顏色,讓他知道有因果,以阻他繼續行惡!
  故密教的金剛明王護法,都是佛菩薩所化現:大日如來化現不動明王,釋迦佛陀化現穢跡金剛,文殊菩薩化現大威德金剛,觀世音菩薩化現馬頭明王。祂們個個相貌凶惡、怒目圓睜,威猛非常!
  佛菩薩是無量慈悲的,為何要化現凶惡的金剛明王?就是為了要調伏這一類的頑劣眾生,以惡制惡,使罪惡眾生不再作惡,不再破壞佛教正法!金剛明王相貌雖然凶惡威猛,而內心卻是無限的慈悲!  
  小老僧很想學學那些內慈外威的、令人敬畏的金剛明王,做個小小護法,可惜學了大半輩子,學不來!金剛明王有威嚴,令人望而生畏,我沒有威也沒有德,更沒有能力,一塊傻大個豆腐渣,人家看到我只想欺侮我,做人一事無成,真是愧對師恩。
  但是,小老僧非常希望我們宗派年輕有為的同門,每一位都是南無華光自在佛蓮生聖尊的好護法,護持真佛正法是我們每一位同門神聖的義務與責任!
  早在二○○○年三月十二日,根本傳承聖尊蓮生活佛尚未傳授「時輪金剛大法」之前,在西雅圖雷藏寺『水供』大法會上就已經預先有開示說:
  「時輪金剛大法是佛陀於此娑婆世界最後的教法,是無上珍貴的大法。因此,當時輪金剛大法廣傳之時,必會有種種魔難與災厄出現,干擾行者的心。」
  蓮生聖尊的真知灼見,已經在八年前預先給了大家一個警惕!事實上也已經證明的確如此。
  時至現在,這個娑婆世界上,有誰能夠連續多年都在傳授殊勝珍貴的「時輪金剛大法」?唯一只有蓮生聖尊!
  在這個娑婆世界上,有誰能夠把「時輪金剛大法」越傳越深入?把「時輪金剛大法」傳授得淋漓盡致?唯一只有蓮生聖尊!
  在這個娑婆世界上,有誰能夠傳授無上珍貴的「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秘密大法」?唯一只有蓮生聖尊!
  在這個娑婆世界上,有誰能夠傳授無上殊勝的「時輪金剛盾牌防護秘密大法」?唯一只有蓮生聖尊!
  蓮生聖尊的成就太超然了!太輝煌了!衪的悲心宏願太偉大了!神通救度的事蹟太多、太不可思議了、太感人了!也太震撼了!  
  我們的真佛正法太殊勝了!每個法會場面都太轟動了!
  這就是歷年來天魔特別要找蓮生聖尊發難的主要原因!因為天魔要破壞佛陀的正法,干擾真佛行者的心!
  筆者亦曾經在二○○○年八月寫過一篇《高舉慧劍。斬除魔障》的文章呼籲過:
  未法時期,魔強法弱。無上殊勝的大法將要廣傳之前,必有魔障,干擾行者的心。
  凡是魔障之體現,普遍的顯露在「譭謗」、「謠言」、「是非」、「爭鬥」、「分裂」等等。
  它會經由行者自心內「貪」、「嗔」、「癡」、「妒」、「慢」、「疑」、的不良習性,將之擴大,製造紛爭和混亂,從而令行者心懷怨恨或疑忌而退失信心,阻礙無上珍貴大法的弘揚。
  每一位行者都請靜夜三思,認真而仔細地清除自心的「六毒」:
  貪念之毒──凡有貪求而得不到之時,會產生惡毒的怨恨。
  嗔怒之毒──由怨而生恨,由恨而生嗔怒,常言「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
  癡心之毒──是過份的我執、記恨、記仇、記他人過失,永遠不放,至死不悟。
  妒忌之毒──爭風吃醋,心量狹窄,妒忌他人的才華和能力,妒忌他人的成功,妒忌他人能得到,妒忌他人勝過自己,妒忌他人的發心。
  傲慢之毒──看不起他人,只看到他人的缺失和錯誤,看不到他人的優點。只看到自己的長處,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天下只有自己最行。
  疑心之毒──以自己膚淺的見識去衡量無上深奧的密法,以自己卑陋的俗心去懷疑佛陀正法。疑師、疑佛、疑法。懷疑他人的至誠發心。
  以上六種毒素,每一種都會被天魔所利用,每一種都會製造出譭謗、謠言、是非、混亂、怨恨和爭鬥、暗害、分裂,擾亂人心。
  凡以上種種,都會令行者退失道心,毀滅慧命,罪孽至重。
  雖然是八年前的老舊文章,看來現在仍可用上。
  就是因為娑婆世界有此六毒,致使百千萬年以來,多少大成就者蒙受著世人難以忍受的辛酸和冤屈!多少大成就者承受著匪夷所思的大災難!多少大成就者的內心受到萬箭穿剮的創傷!多少大成就者菩提道上的每一步腳印都是用鮮血染成的!就像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一樣!
  然而,祂們的淚卻是為悲憫眾生而流!
  當年釋迦牟尼佛如此,禪宗達摩祖師如此,獅子尊者如此,六祖惠能如此,白隱禪師如此,密教祖師密勒日巴如此;現代的大成就者蓮生聖尊亦是如此。
  大家都會說:蓮花是出於污泥而不染。而大成就者們那無比莊嚴、光芒萬丈的千葉蓮座,不但出於污泥而不染,更是用自己清淨的鮮血培育而成的!
  大成就者們是用容忍再容忍、憐憫再憐憫、寬恕再寬恕,看淡再看淡、放下再放下,無事、無心,來渡過這一切慘絕人寰的打擊、去成就自己的無上菩提!甚至以完全忘我的精神、永遠以救度無量眾生為己任!
  真正是:「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
  更不可思議的是,現代的大成就者蓮生聖尊,發廣大菩提心願,還要誓願粉身碎骨來救度這些曾經深深傷害過自己的罪惡眾生!還要誓願不捨棄每一位曾經給自己製造過大災難大痛苦的罪惡眾生!
  在蓮生聖尊的心中,一切本來就是清淨的,一切本來就沒有譭謗、一切本來就沒有污染!
  如此聖潔無上的偉大成就,我們有善根、有福緣的廣大真佛同門,誰不由衷的讚嘆、敬佩得五體投地?
  越是群魔亂舞的時刻,我們越要具足正知正見的大智慧與百倍的信心,體現出我們真佛宗派數百萬同門團結的護法精神;同時更要珍惜與南摩華光自在佛同住世間的、難得稀有的大福因緣,努力上進,超脫這苦難的惡濁紅塵!

相關文章

真佛宗的法統

tbnews7

千年尋根 占碑歷史學術交流講座:學術與宗教的交響樂

TBN

千年尋根 占碑聖地 綻放無量願菩提心光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