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慈善工作報告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感謝善信的善心贊
<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之二>

(文接1183期第7版)
  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的人認為,對外開放移民對國家而言非常重要,因為美國自始以來一向都歡迎移民而且它本身就是由移民組成的。所以當我們聽到針對移民和難民的消極情緒時,我們都應該挺身而出的指出美國今天能夠成為一個傑出的國家, 我們這些移民是功不可沒的。
第2部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目前執行的工作。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無法詳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資助的每一個計畫,但大家可以從螢幕上看到許多受益者的照片,螢幕右上角顯示的是今年的受益單位。
  研究顯示,教育可以預測社會和經濟上的成就。教育關聯經濟動力,良好健康狀態, 和公德參與度。對移民者來說,教育能夠幫助他們爭取不同的工作和更高的薪資, 進而能幫助他們成功的適應和成為新環境的一份子。

圖為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感謝善信的善心贊助圖為受贊助機構之一。圖為基金會合作夥伴留影圖為贊助健康及醫療。圖為受贊助單位之一。圖為受贊助學校之一。圖為受贊助機構之一。圖為受贊助的學童。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使命集中在教育方面,因為我們的創辦人師尊提示我們:「教育是生命的文明之燈。」基金會對資助邊緣化社區和有色民族,尤其是移民和難民組織,優先提供資金。我們贊助各種消除障礙及促進獲得教育機會的計畫。例如,我們支持東非社區服務處的課後補習,以及在華盛頓州的伊拉克社區中心和Somali青少年機構的育幼服務。這些計畫可供新來的移民和難民使用,並且週全的考慮到他們在文化上能夠適應。此外,我們為在ACRS和REWA的英文學習生資助了兩個青年職業培訓計畫。以上這些方案提供了重要的服務,幫助低收入的青年克服了文化上和教育上的障礙而完成高中和大學的教育。
  有關基金會的健康方面的使命,「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目標是除去一切障礙,令所有任何社會經濟背景的人都能夠得到醫療保健及過健康優裕的生活。例如,我們所支持的Project Access Northwest是一個協助義診醫生捐獻醫療用品和設施來提供免費的醫療和牙科專業護理的組織。我們亦會繼續撥款支持移動性的牙科服務計畫,為需要醫療的病人提供急需的服務。
  經研究表明,移民和難民學生在獎學金方面是很容易被忽視的一群。因此「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蓮花獎學金計畫著重在幫助這些學生上大學。我很高興的在此向你們介紹,各位所贊助的蓮花獎學金的得獎者已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在採訪這些學生時,我被他們在這麼小小的年紀就已經能克服困難的故事深深的感動。這些學生抱著莫大的希望和夢想來到美國,相信他們在這個遍地都是財富和機會的國家會找到成功的路徑。然而,他們也面臨著無比的障礙,尤其最具挑戰性的是英語。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