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基金會善款資助尼泊爾Gorkha地區7.8級大地震計畫。圖為盧佛青博士(前排右3)在參加尼泊爾當地一個婦女會議後合影。
焦點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助尼泊爾大地震災後重建

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基金會善款資助尼泊爾Gorkha地區7.8級大地震計畫。圖為盧佛青博士(前排右3)在參加尼泊爾當地一個婦女會議後合影。

<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之一>
  尼泊爾Gorkha地區的7.8級大地震,造成將近9000人死亡,幾乎剷平了整個村莊,影響到800萬人的生活。還有尼泊爾境內有些特殊的地方和建築,經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地,到今天都還在剷除堆積如山的瓦礫。這對正在開發中的國家面臨地震災難,就如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挑戰,迫使尼泊爾的重建工程受到拖延。然而在您們大家的贊助下,基金會執行了下列的三個計畫,對當地的貢獻非常的大。

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基金會善款資助尼泊爾Gorkha地區7.8級大地震計畫。圖右起基金會Andy師兄、盧佛青博士與「仁人家園」工作人員合影。

●尼泊爾仁人家園
  第一個計畫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與尼泊爾政府指定的「仁人家園」機構合作,實施一項大規模的重建計畫,為當地人提供專業技能、工具和培訓,教導他們建造更安全的防震住宅。例如:培訓水泥匠,藉以建立安全的住所,而且可以將所學的技能來改善生活。
  我們訪問了「仁人家園」機構駐尼泊爾Kavre地區的外地辦事處,看到了政府批准的房屋重建計畫。我們會見了努力工作的志工團隊,他們正在幫助一個弱勢家庭,從避難所搬到重建好的家園,這個新家是由挖掘地基的泥土所製成的磚塊來興建的。一塊塊磚頭疊起來的房子固然環保,但看起來似乎很耗時,單是一間房屋只需花費30天的工程就能建成。
  不過,儘管有社區參與以及 「仁人家園」機構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們天天努力不懈,但修復與重建的工作,顯然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挑戰。

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基金會善款資助尼泊爾Gorkha地區7.8級大地震計畫。圖為盧佛青博士手拿Khawa社區中心婦女們製作的食品。

●美國和平之風──尼泊爾沙巴
  當地的「美國和平之風」機構和「尼泊爾沙巴」機構合作,成為我們基金會的工作夥伴,為災區的村莊建造了三個社區中心。這些社區中心剛開始時是為無家可歸的家庭提供安全的住處,現在則用來培訓婦女編織和製作其他物品來補助生計的地方。例如在 Byasi社區中心,安置了傳統的木製織布機以便婦女們編織色彩鮮豔的尼泊爾紡織品。在Khawa社區中心,婦女們用李子乾做成糖果,而在Nala社區中心,他們正在嘗試製作豆腐以及其他種類的糖果。所有生產出來的紡織品、食品和糖果都在當地的市場和餐館銷售。
  我們參加了一個婦女小組會議,非常清楚的看到社區中心是如何的幫助著村莊。這些社區中心是促進經濟發展的地方,並幫助那些受到重男輕女文化下,不平等、不受重視的人們團結起來發揮力量,讓她們的意見也能夠受到重視。
(未完待續)

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基金會善款資助尼泊爾Gorkha地區7.8級大地震計畫。圖為盧博士手拿做好的磚塊。2017月9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基金會善款資助尼泊爾Gorkha地區7.8級大地震計畫。圖為盧博士探訪尼泊爾弱勢家庭留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