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百位各國宗教學者參訪台灣雷藏寺


  【本報台灣訊】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時,約百位世界各國知名宗教學者,搭乘三部大遊覽車,前來台灣雷藏寺參訪。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及知客法師,熱誠接待,並有多位擅長英語的法師及同門,協助翻譯。
  「2018年國際新宗教年會」是由義大利「CESNUR新宗教研究機構」所主辦的國際會議活動之一,每年邀請世界各國知名宗教學者約80~100位,在不同國家輪流舉行研討會。而今年由台灣「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承辦此次研討會。由於美國知名學者特別提議要來台灣雷藏寺,因此田力維師兄夫婦便安排了當天的參訪與交流。
  不同於一般的香客走馬看花,這批學者非常認真地想要了解《真佛宗》、蓮生活佛、台灣雷藏寺、「華光功德會」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等等,因此他們提出非常多的問題,對台灣雷藏寺的壇城也充滿好奇。
  例如,瑤池金母的金身供奉在密壇的最上方,而且造型特別,這些學者從未見過。因此,我們講述當年由瑤池金母帶領蓮生活佛走上修行之路的殊勝因緣,所以《真佛宗》尊崇瑤池金母。學者們接著又問:「《真佛宗》是道顯密合修,在壇城如何表現這樣的特色?」金母代表道教,樓上「大雄寶殿」的西方三聖代表顯教,而密教是以根本上師為主,因此密壇的主尊是蓮生活佛,並供奉四位祖師金身。又,密壇兩旁的「財神殿」及「城隍殿」,跟一般寺廟完全不同,也引起學者很大的好奇心。原來真佛弟子習以為常的壇城,在外人眼中都是非常特殊的寶啊!
  此外,有些問題也很有趣,例如,當學者們看到廣場掛著十米高的大幅蓮生活佛法相時,除了訝異、讚嘆,還好奇地問:「祂還活著嗎?」當然!很幸運地,目前蓮生活佛半年在台灣弘法,半年在美國西雅圖弘法。所以請佛住世,祈請蓮生活佛長住世間,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學者提到:「在中國要文武平衡,《真佛宗》如何顯現文和武的特色?」眾所皆知,蓮生活佛畢業於軍校大學,曾當過職業軍人,在武的方面,體魄強健;目前每天仍做200下伏地挺身,每天練氣和打金剛拳。在文的方面,蓮生活佛每天寫書、畫畫、寫詩,目前已出版265本著作,是暢銷作家,也是當代文學巨人。更重要的是,「真佛密法」的修行,不但注重修心,也注重修身,修持氣、脈、明點,這是真正的「文武平衡」。
  這次來訪的百位學者,分別來自日本、韓國、越南、澳洲、英國、法國、瑞典、波蘭、美國等20多個國家,其中有位來自瑞典的女士,當法師告知她《真佛宗》在瑞典也有分堂時,她很驚喜地抄錄了「修德堂」的地址和電話,並表示一定會跟分堂聯絡。另,還有位來自澳洲的70歲女士說,這是她第三次來台灣雷藏寺;前幾年有位澳洲弟子將父親的骨灰送至台灣雷藏寺「西方境」供奉,當時她也一起來過台灣雷藏寺,此次能再度來參訪,她覺得和台灣雷藏寺非常有緣!
  是日的參訪與交流令學者們欲罷不能,其中還有很多學者想爬山上「金母殿」,惟當天行程緊湊,只能遺憾地於10點半左右告別。相逢自是有緣,願「真佛密法」廣度有緣眾生!

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與來參訪的宗教學者合影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法師與百位各國宗教學者合影百位各國宗教學者參訪台灣雷藏寺百位各國宗教學者參訪台灣雷藏寺百位各國宗教學者參訪台灣雷藏寺百位各國宗教學者參訪台灣雷藏寺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