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白宮尋求國會「快速道」授權 以推進自貿談判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日前敦促國會授予歐巴馬政府「快速道」授權,以加快美國與亞太和歐盟國家的自貿談判。
  弗羅曼當天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就2015年貿易政策議程作證時說,白宮與國會在任何其他政策領域的合作密切程度都不可能超過貿易政策,為進一步加強貿易合作,歐巴馬政府期待國會通過跨黨派的貿易促進授權法案。
  弗羅曼說,白宮已設立專門機構協調所有內閣部門推動貿易政策議程,與國會議員進行廣泛接觸,向他們講述通過貿易促進授權法案的重要性。所謂貿易促進授權,又稱「快速道」授權,是指國會將為美國政府設置貿易談判目標,作為交換,國會承諾一旦達成貿易協定,就將迅速對其進行直接表決,不對內容做任何修改。
  弗羅曼指出,獲得「快速道」授權是今年貿易政策議程的首要任務,他已得到歐巴馬總統的全力支援。歐巴馬日前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也呼籲國會民主、共和兩黨支援通過「快速道」授權法案,以加快自貿談判,爭奪全球貿易規則的制定權。
  弗羅曼還表示,歐巴馬政府致力於今年完成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談判。他說,TPP最終協議正逐漸成形,各談判成員在市場準入談判、知識產權、數字貿易、國有企業競爭、勞工和環境保護等規則制定方面已取得重要進展。儘管貿易已成為國會中期選舉後歐巴馬政府與共和黨控制的國會尋求合作的少數領域之一,但部分民主黨議員和勞工組織擔心新的自貿協定會對美國工人就業和收入產生不利影響,反對授予歐巴馬政府「快速道」授權。
  據美國媒體報導,國會掌管貿易事務的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保羅·瑞安和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歐林·哈奇計畫於2月底提出貿易促進授權法案,但立法前景尚不明朗。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國國會不儘快通過上述法案,歐巴馬政府將很難在餘下任期內完成自貿談判,因為貿易夥伴會擔心已達成的貿易協定會遭到美國國會修改而不願作出更大讓步。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