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痼疾常因「地靈」來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們曉得,若將祖先靈骨,葬於無氣的「病龍」身上,那一個一個的子孫,莫不是無氣多病。
  人生在世,我認為健康第一重要,健康是一切之本,人若身體衰弱,一切事業、家庭,壽命根本均不必談了。
  「陰宅地靈玄機」,在「水法」中,我們一定要談到「痼疾水」,這「痼疾水」相應均甚速,造作時,均宜避之大吉:
  子癸水破局──腫脹病、血崩病、痔漏病,屬血水的毛病多。
  午火水破局──白內障、青光眼、老花眼、瞎眼、肝炎、腎炎,屬火的毛病多。
  辰戍丑未水破局──神經病、頭痛病、腸胃病、皮膚病。
  戍乾水破局──啞病、聾病。
  寅甲水破局──精神病、癲癇病、駝背病、腫瘤。
  至於「水」破局,也影響死劫:
  癸水破局──溺死、服毒死。
  甲水破局──自縊死、木石壓死。
  午水破局──牢獄死、火燒死。
  丑水破局──刀兵死、戰死。
  申水破局──交戰死、金器打死。
  辰水破局──木壓死。
  寅水破局──車禍死。
  已水破局──蛇咬死。
  又有橫禍凶惡死,這是辰戍水破局,此辰戍是天羅地網之位,如被「雷公打死」者,其地靈是辰戍水破局。
  痼疾因「地靈」而來,當然不祇是因「水法」,如果穴地凹陷或受風,也有痼疾來,或是惡砂尖射入懷,也有癆瘵之病。大部份地靈無氣,穴又受風,有樹根會穿入棺木之中,樹根貫入目,目就瞎,貫入耳,耳朵就聾,貫入手足,得精神病(去校病)也。
  地靈無氣,穴又受風,若有水浸入枯骨,骨變爛黑色,這是水腫病。
  總之,地靈無氣,穴又受風,水破局,均是得痼疾的徵候,這種地理,少有不得病的。
  在地靈無氣方面,我們若看見鹿頑醜石之地,或坐下低軟之地,或崩斷坑塹之地,或山崗撩亂之地,知是窮源絕境之地,無地靈之氣也。
  在穴受風方面,我們站在穴場,若看見急水爭流,或龍虎尖頭,或單獨龍頭,或風水悲淒,或陣陣急風,就知是「穴受風」之局,穴受風會得痼疾,慎之。
  蓮生活佛昔日曾替一家人占算,這家人有六房,而六房均有一個精神病患。
  我先占算祖先功德方面,結果祖德甚善。
  再占算個人三世因果方面,結果因果亦甚佳。
  再占算現世做人方面,人人均是善人。
  但六房均有一人得精神病,何以故?
  「蓮生大師,為什麼?」他們問我。
  我答:「一定是地靈因素,一定是寅甲水破局,一定是樹根貫入手足,否則沒有這個道理,我們勘察祖墳去。」
  他們六房,每房派出一名代表,跟著上山勘察,我一勘察水來水去,一擺羅庚,果然就是「寅甲水破局」。
  他們一看,歡聲雷動。認為不簡單。
  再找日子,把祖墓挖開檢骨,這一看,果然又是樹根貫入手足,如扭鎖狀。
  他們驚奇的不得了。
  「蓮生大師,神算如仙。」
  「蓮生大師,占算不失分毫。」
  其實這種讚喻,我不敢當,因為明白「天機」、「地理」、「人運」的道理,知道凡事必有因果之運轉,在天機上尋之不得,其徵象一定在「地理」上。
  在「地理」上又尋之不得,這世界就沒有真理可覓了。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73冊《陰宅地靈玄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