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留學加拿大華生踏大溫跳板 升讀加美頂級大學


  【本報綜合報導】有本地移民律師上月初對2009至2017年加國接收海外留學生,及發出的簽證情況作出檢討,其中持學生簽證留加的中國大陸學生,由5萬名急增至逾14萬名,移民律師因此促請政府推出疏導措施,為這群留學生提供適當的支援。
  媒體報導,加國目前接收大量留學生,在人數上沒有限制,但每年加國接收的永久移民數額則有限制,令人擔心未來許多留學生無法取得永久居留身分。然而,部分留學生卻不以為然,他們認為在加國學習,還是十分值得,部分同學更嚮往美國名牌大學。當中也有決定留在加國讀大學的同學,未來也不排除去美國找工作。而加拿大聯邦移民部表示,歡迎留學生通過聯邦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及省提名計畫,申請移民本國。
  目前就讀溫西區格雷岬中學(Point Grey Secondary School)12年級的陳思寧,最近就獲美國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錄取將會入讀商學系。來自北京的陳思寧接受媒體時說,她在中國讀小學時,因為曾參加阿波斯福(Abbotsford)私校MEI的為期4個月交換生,對本地生活留下美好印象,才決定在9年級時來溫哥華就讀高中課程。她說:「我母親從小就重視我的英語教育,曾經和外國人學英語,所以來溫哥華時,沒需要上第二語言課程(ESL),對我很快融入高中課程有很大幫助。」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