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男子被2公分魚刺穿破胃插胰臟


  【本報訊】誤食魚刺是多數民眾常有的經驗,但如果沒有即時做適當的處置,後果非同小可。一位56歲男性病患因為發燒及上腹疼痛3天急診,經檢查赫然發現,有1根長約2公分魚刺穿破胃底部,直直的插在胰臟上,刺傷胰臟並形成了胰臟膿瘍。
  李博彰醫師指出,不小心誤食魚刺,雞骨頭或其他尖銳物時,正確的急救法是停止進食、輕咳,若依然無法咳出異物,就應立即就醫,切勿相信坊間流傳的錯誤方法例如喝醋、吞飯或饅頭等。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