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瑤池金母


瑤池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

瑤池金母法相簡介 :

「瑤池金母」戴鳳冠,左手持仙桃(或如意),右手拿佛塵,貌如天仙,妙齡少女,乘九鳳之輦,面帶微笑,法相莊嚴,慈眼視眾生。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的來歷及修法要訣 :

「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瑤池金母)是《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盧勝彥的三本尊之一,也是第一位修行相應的本尊,早期為蓮生法王盧勝彥開啟「天眼」,也是蓮生法王盧勝彥背後的高靈。

在敦煌石窟之中,「釋迦牟尼佛、西王母(瑤池金母)、蓮花童子」三尊並列,地位等同,證明蓮生活佛(蓮花童子)與瑤池金母的因緣密不可分。所以,蓮生法王盧勝彥最尊敬的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稱「瑤池金母」是諸仙之王───「仙王」。

「瑤池金母」為道家的五老之一,鎮守在西方,就是母親一樣,照顧所有一切的生靈。
道家「五老」,中央屬土,稱為黃老;東方屬木,稱為木公上聖;西方屬金,就是瑤池金母;南方屬火,稱為火德;北方屬水,稱為水君、水德。道家「五老」等於是「五方佛」一樣的地位,所以,瑤池金母的地位很崇高,祂等於佛一樣。

中國的宗教,自古以來,最古老的一尊大羅金仙就是「瑤池金母」,唯一能夠超越所有天尊之上,界外的界外,是最有法力,最威力無窮的大天尊;因為瑤池金母是上仙,是根本無上之仙;在《列仙傳》裡面有記載瑤池金母,瑤池金母排第一位,是第一位的上仙。

道書記載,玄玄上人傳法給「東方木公上聖天尊」,而後「木公」傳法給瑤池金母,木公稱為「東王公」,瑤池金母稱為「西王母」。在道家,「西王母」被稱為眾生之母,一切原靈是「西王母」所化。

在道家來說,瑤池金母是先天一炁。

先天一炁───法身。
瑤池金母───報身。
緱回───應身。

以道家修仙與佛教三界來分:

欲界天───地仙。
色界天───天仙。
無色界天───金仙。

佛教傳入中國,和中國原有的道家,互有消長,形成了中國的佛教。以密教來說,藏密的「無上密部」及「內法」,與道家的氣功「丹鼎法」,是很接近彷彿的,修法略有不同,但,異曲同工。

瑤池金母普度修緣定慧解脫真經曰:

修道───固本。修道───還本來面目。口訣是───精神從何處散出,還從何處收來。身心大定───便生智慧。六識空───五蘊明。精氣神───上下流通。

只要你跟瑤池金母相應了,瑤池金母周邊的、上面的、底下、左右的,擴展開來,都會一一相應。

真佛宗蓮生法王盧勝彥親傳「瑤池金母」的法非常之多,列舉如下:

「瑤池金母本尊法」、「瑤池金母八大法」、「瑤池金母九轉玄功」、「瑤池金母役使神兵大法」、「瑤池金母揪財招財法」,「瑤池金母狀元魁星大法」、「瑤池金母水供法」、「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瑤池金母替身法」……等。

真佛宗瑤池金母本尊法儀軌,請點選:Web:www.wtbnnews.org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