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無形乘客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20期第A1版)
  這種氣氛是非常詭異的。陳森開新車載我去他家為壇城開光。車子半路忽停忽又發動。一位女鬼悄悄的搭便車,坐於我的身旁。如果這種現象換了一個別人,可能早已嚇了個半死,不過也不一定,因為別人看不見「無形乘客」的存在,會以為只是車子的一場意外而已。
  車行之中,我與馮馥用心靈語言交談:「到陳森家隔壁,有事嗎?」「找高仁。」「高仁又是誰?」「是我的男朋友。」我的內心非常好奇,一個陰間的女鬼,找陽間的男朋友,陰陽兩隔,找又有何用?這豈不是愚痴嗎?我問:「找高仁做什麼?」「要他娶我!」馮馥說。我內心發笑。馮馥知道了,她說:「你不要笑我愚痴!當初我們是一對情投意合的情侶,彼此發誓,非卿莫娶,非君莫嫁。後來我得病,魂歸離恨天,但,我仍然記住自己的誓言,我非高仁是不嫁的,我一定要嫁給他。」我提醒馮馥:「但,你已死了!」「我不管,我仍然要嫁給他!」「哦。……」我當然了解,眾生的無明,其實不只是人有無明,鬼也有無明,人會堅持著一種信念,努力不懈。鬼也一樣,堅持著信念,糾纏到底,沒有懼怕的心,鬼的愚痴才更可怕,無法轉彎!我問:「你們生前有定情物?」「有。」馮馥說:「我帶在身上,我拿給你看!」原來是一顆紅色的大珊瑚珠,底座是飾金,鑲得非常雅緻,可以當胸針。馮馥說:「高仁也有一顆大珊瑚珠,一樣是紅色,可以插在西裝的領口。」
  說著說著,車子就到了陳森的家,陳森的家和高仁的家互為鄰居,因為是雙併的別墅,只隔一道牆,兩家等於是一家。我與馮馥道別,互說「拜拜!」我為陳森家中的壇城,一一依儀軌,召請佛菩薩,開光點眼。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0冊《神鬼大驚奇》)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