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為愛而跑 讓愛動起來 品閱大榮健康基金圓夢計畫

    文/台灣彰化縣大榮國小 陳龍彬校長
  體適能是孩子未來的競爭力,強化學生體適能是學校重要的課題,感謝真佛宗台灣華光功德會提供本校機會,讓大榮國小全校師生因此而動起來,也因彼此互動增加而更有凝聚力。透過本次「為愛而跑、讓愛動起來」這個活動,也為學校爭取到更多的社會資源,進而能發展學校品德及閱讀的教育特色。

圖為學生打鼓表演p1073-15-04
《學習付出的收穫》
  本次「為愛而跑、讓愛動起來」活動,大榮國小預期目標為六萬圈,總共六萬元的經費。全校師生在得知本活動時,每天早晨及下課時間總可以看到老師及學生們在跑道上慢跑,在短短的一週內就跑了八千多圈,六萬圈的目標不用到二個月就完成了,而且最後全校所跑出的圈數也超越了十二萬圈。全校師生在這個活動中學習到應該有付出才會有收穫;同時也在開跑儀式及閉幕活動中看到了華光功德會對教育及社會無私的奉獻。

圖為華光功德會代表(右)捐贈6萬元善款由大榮國小校長代表接受p1073-15-01
《養成固定運動習慣》
  學校因為有「為愛而跑、讓愛動起來」這個活動,讓許多學生及老師因而有了運動的動力,許多師生也進而要求自己每天撥一些時間來慢跑。因為運動是促進身體健康基本的條件之一,因此在早晨升旗結束後,總可以看到全校師生們在跑道上慢跑,而在下午放學後,也可以看到老師們在操場跑道上來回的運動。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也成為了許多師生們因為「為愛而跑、讓愛動起來」這個活動所獲得的重要的收穫。

圖為慢跑一景p1073-15-02
《增進同仁及同學間彼此的友誼》
  因為有了共同的活動,所以在跑道上大家有了共同的話題,因此常常會聽到學生或同仁間彼此的對話:「您今天跑幾圈了?」也因為有「為愛而跑、讓愛動起來」這個活動,讓操場上增添了更多的歡笑聲及聊天聲。每次在操場上慢跑時,總會有許多同學圍過來問:「校長您跑幾圈了?我們來比賽好不好?」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可以看到全校師生彼此間有了更強的凝聚力,同時也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圖為華光功德會、校長、老師與學生一起「為愛而跑」p1073-15-03
《應用社會資源發展品德及閱讀教育》
  本次「為愛而跑、讓愛動起來」活動所獲得的六萬元經費,學校將應用於推動品德及閱讀教育相關活動。學校辦理品德及閱讀教育各項活動皆需經費,而在圖書部分亦可適時更新。因為有了這個活動經費上的協助,可以讓學校在各項活動的推行上更無後顧之憂。
  最後,要再次的感謝華光功德會提供本校這個機會,讓全校師生感受到社會上到處充滿著愛,同時也讓全校所有的師生學習到感恩、惜福進而能再造恩,讓愛能夠不斷複製永遠傳承。

圖為大合照p1073-15-05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