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金剛護法劍

為什麼師尊強調真佛弟子們要守戒律!

為什麼師尊強調真佛弟子們要守戒律!圖為圖為瑞典蓮花大鵬助教。p1167-13-01文/瑞典蓮花大鵬助教
  為什麼師尊在去年8月27日「大力金剛大法會」上現憤怒相,而在之後的法會中反複為弟子們講解戒律的重要!其實並不是師尊內心真的很不高興,對師尊來講,一切都只是幻相,宗派對師尊來說都是無關係。這也是師尊之前,為什麼基本不怎麼管弘法人員在幹什麼的原因。但由於現在情況越來越嚴重,一些弘法人員越來越逾矩,師尊在傳授大力金剛憤怒尊的契機,整頓宗派內的亂象。
  因為宗派太大了,任何一個團體大到一定的規模,亂象就一定會產生,就會有人不守戒律,就會有人……。千萬不要忘記,這是什麼地方?真佛宗不是公司,不是企業,不是讓誰來謀生發展的!這是修行求解脫的地方!我們不把方向定位在解脫道上,就會被魔障道吸引過去!
  這不是本宗特別亂,而是眾生習性本就是如此。我們不能說學佛了就不會入魔。師尊常說:「行者一日沒有修成佛,一日就可能入魔!」
  師尊為度化不同根器之無量眾生,宣說種種甘露妙法。密宗便是在顯宗基礎上具有不共同殊勝方便,從果起修、即身成佛的法門。這一切的成就都來自依止根本上師和守住三昧耶戒。
  近年來師尊傳了很多大法,不少人匆匆忙忙去求灌頂聽法,但對真佛宗缺乏基本的瞭解和觀察,對於戒律不甚瞭解,存在很大的盲目性和危險性。有感於此,真佛行者應具備學密的基本條件:
  入密行者首先需要對佛教有堅定不退的信仰;需要對密法及根本上師具有特殊的信心。具此兩個條件方有資格進入密乘。
  進入密乘的標誌是接受了密宗的灌頂,未得灌頂者無權修學密法,否則犯盜法罪。與別解脫戒和菩薩戒不同的是,密乘戒並無單獨的授戒形式,在灌頂的同時便已得到了密戒的戒體,而且已圓滿具足了皈依戒。密乘戒條細分有成千上萬,只要歸納為大幻化網五條根本戒:1.不捨無上,即不捨密宗甚深等淨無二之義。2.恭敬上師。3.不間斷修本尊、唸心咒。4.慈悲同壇灌頂的金剛道友。5.密宗甚深見解與行為不向外洩露。此五條中最主要的為不捨密法與根本上師。
  進入密乘後,無論有無生起信心,都永遠不能捨棄密法和根本上師,若捨棄、說上師的是非及誹謗必墮金剛地獄。金剛地獄並非《地藏經》所說的無間地獄,此地獄受苦十億劫。
為什麼師尊強調真佛弟子們要守戒律!圖為圖為瑞典蓮花大鵬助教。p1167-13-02  如果對密宗裡不共之法,如降伏、雙運等無法理解,也不能率作誹謗,應知其有甚深密意,待廣學之後即能瞭解其殊勝性。
  密宗一切的加持、成就的來源是根本上師,根本上師是灌頂上師、傳法上師及訣竅上師,稱為三恩德上師。師尊說,依止前應認真觀察,依止後不管上師功德如何,一律當做佛菩薩看待,不能捨棄和誹謗,一旦對上師生起邪見,應立即懺悔,還要到根本上師處懺悔和祈求還淨。若依止後有捨棄原來的上師,也犯了根本戒。經云:「雖不具功德,依止上師後,若人捨彼師,則謗諸上師,亦謗三世佛,彼過不可言。」又:「若謗阿闍黎,千劫無食睡,精學金剛乘,亦學金剛獄。」即誹謗金剛上師的人,縱然千劫中不食不睡,精進學習密法,但結果仍然是墮金剛地獄。
  師尊常教導弟子們,因眾生煩惱未斷,違犯密戒在所難免,但一經發現,應立即努力懺悔。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慈悲弟子們,如犯根本戒的弟子需要向自家壇城的師尊法相及佛菩薩虔心懺悔,或寫信給師尊懺悔,親自到師尊面前懺悔等,同時需要唸金剛薩埵百字明咒,猛烈懺悔後方可清淨。但誹謗根本上師之罪只能削減,難以完全懺盡。
  現在就明白了為什麼師尊要在「大力金剛」的大法會上這麼嚴厲的開示,因為祂太關心、太愛護我們這些弟子們了。我們是來跟師尊學習真佛密法的,如果因為一些違緣而走入偏道,認假為真,被一些修行偏離的出家眾、弘法人員帶離了正軌,那是極為可惜的。
  師尊是心疼我們,所以才示現了這一場法會憤怒之相。這個不是為了師尊,也不是為了宗派,而是為了所有皈依師尊的本門弟子們。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