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快訊

為什麼修行不會有成就 是因為根本不相信自己的根本上師

2019年7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西雅圖正值盛夏,豔陽高照、暑熱乾爽的天氣,像同門的熱情一般。本星期祖廟的周六黃財神本尊法的同修法會,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等國家的弟子,特地飄洋過海來到地球的另一邊,只為親睹根本上師佛顏的風采,及渴望能得到根本上師的大加持。

在聖尊主壇圓滿的同修後,聖尊談到真正非常尊貴的貴賓是已經跟本尊相應了,能夠在禪定時把念頭止住,真正能入三昧地的,能夠證明到光,可以看到本尊,也可以聽到本尊說法。但是要記住,不是錯亂,而是住在本然之中,能夠自在,這就是真正的相應,證明到大樂、光明、空性。修行到能有成就的,是不亂的,很自然的住在本然,很多事都能清楚明白,是永遠的快樂自在,沒有煩惱,能夠任運。

聖尊再談到今晚的同修本尊黃財神,在密教裡有很多財神法,如黃財神、白財神、綠財神、紅財神等,還有海裡最大的財神-龍王,人間的財神像山神、土地、堅牢地神、地母等都是財神,天上的四天王天是財神。

為什麼密教有修財神法呢?就是一句話︰「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智」。因為人間佛教是以苦作為開始。有了錢,並不一定完全能夠解脫很多的苦,但是有了錢,也能夠解除很多的苦。修財神法也是一個資糧道,古代求法,要供養才給灌頂,然而,沒有黃金、沒有供養,聖尊也是給大家灌頂。很多上師都需供養錢,要得到灌頂也是很困難。以前有一位卓米譯師,便規定一定要有幾條牛、幾隻羊,才能給灌頂。有人問卓米譯師,你已經有很多了,為什麼還要?他說這樣才能表明這個法的重要,是非常珍貴的,所以必須要用很多牛、羊,甚至身家來求灌頂。
而聖尊本身的戒律,是絕不會開口跟人家要錢。當初了鳴和尚跟聖尊說過,不要介入金錢的糾紛,也就是絕對不能開口要錢。祢不捨一個眾生,人家給多少就是多少,這就是到今天為止,聖尊沒有金錢糾紛的原因。絕對不可以跟人家要不樂之捐。

很多比較窮困的,都可以求財神法灌頂,得到了財神法灌頂,還要修資糧道。何謂資糧道?就是修福、修德,有德就會有福,就會很有緣份去遇到一個真正的好的上師。經常行善佈施、廣結善緣,自然能在人和當中,能夠得到福份,有了福份,財神就會賜福給你,這就是修資糧道。窮困的人也能夠修資糧道,不是只有有錢的人可以修。窮困的人,講一句好話,對人和藹恭敬,就是在修資糧道。說了很多的善語,內心純正,甚至一個微笑,都是在修資糧道。修資糧道,不一定是要拿錢出來幫助人家。老天有眼,這些財神就會賜福給你。還有,修一壇法也是資糧道,修一壇法感應諸天,諸天看你缺少資糧,自然就會給你。每一個人修財神法的時候,就會增加自己的福、自己的德。

接著,蓮生聖尊接續詳細精闢的闡釋 -「道果」經文 :

四、守護法正體
分四:
1. 一切如理生起於心相續而守護不犯
修根本位三昧耶於根本位當體等,依教奉行生於心相續。

聖尊開示道,所謂三昧耶就是守護。什麼是根本位三昧耶,就是我們常談到的根本上師、根本護法、根本本尊。密教還有三根本,慈悲的根本是觀世音菩薩,智慧的根本是文殊師利菩薩,法力的根本是金剛手菩薩。密教有三根本,上師、本尊、護法,行者需如理的守護。和護法之間的誓盟要守護,要守護跟根本上師彼此之間的關係。跟根本上師的距離不能夠太遠,也不能太近。太接近了,容易被火燒傷,太遠了,得不到光明。但這不代表是距離遠近的問題,而是代表有沒有恭敬根本上師的問題。每天修法有沒有恭敬、憶念根本上師,一切法是來自於根本上師。聖尊已傳授過兩百多個本尊法,每一次修法時,有沒有憶念自己的根本上師?像聖尊每次說法,都要敬禮傳承祖師,這個叫守護跟如禮。

這次的秋季大法會,聖尊會拿出吐登達爾吉上師給的傳承信物,金剛亥母跟金剛手菩薩,是用泥土造的,造的人是甘珠活佛。聖尊黃教的傳承是由蒙古的甘珠活佛傳給吐登尼瑪,由吐登尼瑪傳給吐登達歷,吐登達歷再傳承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傳給聖尊(吐登其摩)。

皈依了根本上師,後來在背後又批評根本上師,在背後毀謗,這會印記在心裡,不會散掉的,會成為因,也會成為果,就是犯了三昧耶。中國人常講「頭上三尺有神明」,不是頭上三尺有神明在記錄,是因為已經印在自己的心。你已經犯了三昧耶,不是佛菩薩幫你登記的,是你講出來的跟腦筋裡面想的印在心裡,將來會開花結果,一個因果就出來了。為什麼修行不會有成就,是因為根本不相信自己的根本上師。

所以,守護法正體裡的「一切如理生起於心相續而守護不犯」,傳承是要守護不犯的。「修根本位三昧耶」,自己就等於是上師、本尊、護法的體,相應就是如此。跟根本上師相應了,就是上師的體;跟本尊相應了,就是本尊的體;跟護法相應了,就是護法的體。這就是三昧耶,要依教導去奉行。最後,聖尊告訴大家,我們今天修法,第一個要恭敬三根本,傳法的根本上師,你將來修持要到本尊悉地去的本尊,讓自己一切沒有障礙,能夠自在修法的根本護法。

精采絕倫的開示後,聖尊為信眾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會後,聖尊為大眾簽書,第二百七十二冊文集「淨光的撫摸」,人手一本新書,不但有根本上師的簽名加持,書中更有濃郁醇厚的法味滿滿。簽書結束後,聖尊慈悲的為大家摩頂加持。圓滿結束這充滿感恩的夜晚。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