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新冠疫情救濟專案 啟建慈善廚房 協助政府濟貧

《救濟專案報導》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新冠疫情救濟專案
啟建慈善廚房 協助政府濟貧

受益家庭感謝華光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訊】2020年3月下旬開始,為抑制Covid-19疫情大爆發,加國各省市先後進入疫情緊急狀態,鎖國封城,居家令一延再延,上至國家,小到個人,健康、經濟、民生都受到重創,外界很多失業、無家可歸、難民等窮人,比平常多出數倍以上,政府雖有補助,但只短期,民眾仍然很困難。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作為加拿大政府註冊的非牟利慈善機構,在疫情災難期間正應當盡一份民間慈善組織的力量,幫助加拿大政府分擔濟貧的重任。自4月以來,在大溫各市區成立食品分發站互助組,聯合各大商鋪、公司和各市慈善團體,向成千上萬受疫災影響的家庭和個人,捐贈超過200,000磅食品物資。

廚師庫房支持華光食品項目

  最近,華光功德會從Second Harvest基金會申請到一筆緊急用途補助金,用來開啟另一專案「慈善廚房」裝修廚房煮簡餐,免費為無家可歸者及窮困人士提供午餐。功德會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會所附近Oppenheimer Park的社區廚房,為無家可歸者和窮困人士供應熱食,因Oppenheimer Park被無限期關閉而停用此地派發,正好用此善款購買廚具升級華光廚房設備,方便直接濟助貧困。
  升級廚房設備,其實並不簡單,最大的難題是資金問題。不同公司報價,無論是十幾萬的最簡單設備和裝修,還是三十幾萬標準設備要求,無疑都是天文數字。總裁蓮慈金剛上師說:「非常時期,救人要緊,啟動慈善廚房事在必行。」

 

 

 

華光義工捐送椰子水
華豐盛食物捐給受益民眾
華光慈善廚房

  負責購買廚具和裝修的師兄姐,全天候守在電腦前,密切注意停業餐館廚具的拍賣動向。皇天不付有心人,竟然可以區區二萬加元購齊了廚房內所有基本所需設備,包括二個walk in 的冷藏庫和冰庫,全新的最低成本為四萬加元,既使舊的也要一至二萬元;一個餐館正在使用的專業六灶爐頭,含平面煎板和兩個焗爐,正常價至少三千元以上;一台食品工廠使用良好的三門不鏽鋼專業大冰箱,舊的售價也要六千元;一個餐館使用中的三盆不鏽鋼洗滌池和二個洗手盆,網上最低售價超過三千元;一台餐館用洗碗機,最低價三千元;三台不鏽鋼專用抽油煙機,市價三千元;超過五千元的全新電力和通風設施;至少數千元的多組不鏽鋼平台、置物架等等,如果再加上過萬元的裝修、拆遷、油漆、垃圾等費用,連廚房的一角都無法完成。結果,不到三周,當一個設備齊全的專業廚房呈現在眾人眼前時,所有人不得不讚嘆師尊金母佛菩薩的不可思議,人有誠心,佛必感應,我們真的做到了不可能的任務!

  為華光慈善廚房真正能有效利用,上師特別派多位義工報讀政府食品衛生安全課程,取得政府頒發食品衛生證書,其中一位義工並得到98%的高分。另外還徵集正在社會上做西餐廚房有證書的多位義工加入慈善廚房的輪值煮餐行列。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