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清淨明印:如何清淨明妃的手印


清淨明印:如何清淨明妃的手印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10月20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道果》第177講開示>

蓮生法王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曾醫師。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多謝晒!(廣東話:謝謝大家)Thank you for coming!
  我發覺有一個現象,有很多同門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本來應該站起來自我介紹的。我看遠地來的或是有一段時間沒有來的,或者是第一次來的,來10個,自我介紹的只有一個,其他9個統統都隱藏似的,他們為什麼藏起自己那麼偉大的身分?當然,都是可以自我介紹的。但是,為什麼都不肯?有很多人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像我看到的有從Cambodia柬埔寨來的,請站起來一下吧!他是在柬埔寨做地產的。他是單身,在柬埔寨也做得不錯。How old are you?你幾歲?34歲。喔!很年輕耶!目前在柬埔寨做地產,他說他一次就可以在柬埔寨蓋2座雷藏寺,而且可以用很快的時間完成。這是財力充足的現象。重點是他是單身,讓大家看一下吧!他身材很魁梧的,相貌四四方方的,很有毅力的,他應該是屬於黑財神,請坐。只是簡單舉一個例子,其實還有很多從遠地來的,應該都是很好很優秀的人才,以後自我介紹,希望大家踴躍一點。
◎今天是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地藏王菩薩也是我的本尊。我在26歲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佛法的事情,我第一次看見瑤池金母,祂幫我開了天眼以後,我就以瑤池金母為第一個本尊,第二個出現的是阿彌陀如來,我就以阿彌陀如來為我的本尊,第三個出現的就是地藏王菩薩。
  所以我也以地藏王菩薩為本尊。因此,這三尊為我自己的本尊。師尊有三個本尊,瑤池金母為第一本尊,阿彌陀佛是第二本尊,地藏王菩薩是第三本尊。我是依我自己所看到的,做為我修行的根本本尊。
  我做甚麼事情都是有根據的。像大家剛剛在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娃。些。」祂也是我的本尊。但是,為什麼要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為什麼我要這樣唸?我也是有根據的,那是我剛剛開始學佛的時候,修的是淨土,淨土就是唸佛。當時,我得到一本書那本書叫做《龍舒淨土文》,不是龍樹菩薩,淨土文當然就是淨土宗的,裡面談到很多感應的事情。其中有一篇文章,有一個老太婆,她年紀很大,她發了一個很大的願。以前,我們小時候的家裡都有一個米桶,米桶裡面裝米,就像金爐那麼大,裡面都是放白米,每天拿一些米出來煮。那位老太婆發願,她說每天唸佛,一直到臨終前,每天從米桶拿一粒米唸一句「阿彌陀佛」,她發了這個大願,就將米桶擺在那邊,每天拿一粒米出來,唸「阿彌陀佛」,再拿一粒米出來,唸「阿彌陀佛」。米小,米桶深。唸了好幾年,米還是很多。她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好了,她自己知道可能要離開人間,她唸不完,她就一直哭,哭個不停,「我這願望不能達成。」怎麼辦呢?結果,佛菩薩就化現,跟她講:「妳要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一次唸完,就將米桶的米倒掉,這樣全部就唸完了。」所以這老太婆往生的時候就有瑞相出來,有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一起出現,接引她到佛國淨土,整個房子發出紅光。我看到這篇文章,哇!這麼好!我自己就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是我在《龍舒淨土文》裡面看到的。所以是有根據的,是因為老太婆唸佛的關係,我也照這樣唸,佛菩薩化現,我問可不可以這樣唸,祂說可以,我就唸了。平時,我不唸,我是單唸阿彌陀佛,如果,時間少,我就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我一講,所有真佛宗弟子都這樣唸了。所以平時,還是要唸單的。
  以前我們在台中的佛教蓮社,唸的是4個字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是4個字的唸法。還有6個字的唸法,就是:「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也有唸快一點的,也有唸慢一點的。「南摩阿彌陀佛」,這是唸慢的。你看看自己的心,哪一個讓你清淨你就唸,時間多,你就唸慢的,印在心裡,非常好。佛陀曾經講,教你精神統一,老子也是這樣講:「人能守一,萬事畢。」
◎佛陀講人能守一,無事不辦,教你一心,《阿彌陀經》裡,教你一心不亂唸佛,佛就可以接引你。也不用算要唸多少聲,你只要一心不亂,唸佛的名字,持祂的名字「阿彌陀佛」,這樣連續幾聲,佛、菩薩感應了,祂會顯現來接引你。
  地藏王菩薩也是一樣,我們今天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地藏王菩薩不僅是幽冥教主,在《地藏經》裡有所謂的「付囑人天品」,那是釋迦牟尼佛到忉利天說法給摩耶夫人(佛陀母親)聽。當時,所有的娑婆世界的地藏王菩薩,全部聚集在一起,佛陀就跟地藏王菩薩講,將來,祂離開人間之後,在沒有佛出現的時候,將所有的眾生跟天人囑付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是很偉大的,祂也是個教主,祂是幽冥教主,你能持地藏王菩薩的名,在天道就有地藏王菩薩,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都有地藏王菩薩。

五種天生明妃

具獸女 具螺女 具象女 具紋女 眾相女

師尊開示幽默風趣

  地藏王菩薩本身發了很大的願望,祂的願望就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叫做大願地藏王菩薩。祂要等地獄空了,祂才能夠成佛。祂是屬於牧羊人式度化眾生的佛菩薩,羊走在前面,牧羊人在最後面,不走在羊的前面,也不走在羊的中間,而是在羊的後面;所有的眾生都成佛了,祂才要成佛。這就是祂最偉大的願望。師尊也是很敬仰,很崇敬地藏王菩薩,祂也是師尊的三本尊。地藏王菩薩有六大侍者,其中有一個大力侍者,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大力金剛,特別來護持真佛宗的。所以師尊跟地藏王菩薩非常有緣。
  今天再講《道果》。先談「癸一、廣方便道」。在密教裡面,一般來講,修行有2種,一個是方便道,一個是究竟道,也等於是「二諦」,一個是世間諦(世俗諦),一個是勝義諦。密教有所謂的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一般來講,生起次第就是方便道,圓滿次第就是屬於智慧的究竟道。這裡分成五種,現在這是標題,將來都會講。
◎「清淨明印、身口等勻、所欲等勻、加持等勻、口訣要攝」,「子一、清淨明印。丑一、與生俱來,分五」,「清淨明印」分為五種。
  甚麼叫做「明印」?講《道果》內法從生拙火開始講,講到內法快要結束,今天所講的是屬於無上密部,有所謂的「清淨明印」,就是明妃的手印,如何清淨明妃的手印,也叫事業手印,也有智慧手印。
◎分五種:「與生俱來」。這是天生的,天生有五種明妃,「具獸女」,「上身乳堅實」,具獸女本身的條件,上身乳房非常堅硬、飽滿實在。
  現在,用眼睛看的不一定是實在的,因為,有的去造過做過,本來是洗衣板,只是洗衣板上釘2個黑色圖釘,然後找醫美的醫師造了2個,很堅硬又很實,你就看不出來。如果按照文字解釋,野獸的腰哪裡會細,都是粗粗壯壯的,其實,她的腰要很細的,「步態悠閒」,走路不會快,很悠閒的,「見男子時目不瞬眨」,看到男子的時候,眼睛不會閃爍,就是直直地看,「其體氣及密處有麝香味」,身體跟密輪會發出來一種氣,有麝香的味道。是這樣解釋具獸女的,天生的。要碰到具獸女很難,我知道那天有一個從紐約來的同門,好像剛皈依吧!前一個禮拜還在,她有巨獸女的特徵,她看到師尊的時候,2個眼睛是射出光芒,真的!那種女生是很少的。一般來講,女生都是很含蓄的,我只看到一位。「其體氣及密處有麝香味」,麝香,是中藥的名字,有那種味道的才是,現在的女生要有那種味道的很少,因為那是天生的,
◎「二、具螺女:總相為骨粗」。
  她的骨頭是很粗的,不是一般秀秀氣氣的,肌肉是軟跟滑的,「臍有右旋螺紋」,她的臍輪是右旋,你們回去可以看看自己,肚臍有螺紋的,右旋轉進去,她的身體力量很大,做甚麼事情都非常的迅速快捷,聲音清亮,講話的速度很快。天生的明妃才有這種現象。
◎第三種是「具象女:總相為身肉豐腴,身肢略短,力大,眼小,耳長且大,出汗時其味極馥,聰慧寡欲,蜂常厭(纏)之。」
  具象女的意思,耳朵要長而且大,女生耳朵長的很少,大部分女生的耳朵都比較短,男生耳朵長的比較多,女生耳朵短。這裡有女生耳朵長的嗎?哪位女生耳朵很長?耳朵長而且是大,長要長到比嘴還要低喔!師尊的耳朵有沒有比嘴還要低?有喔!我是常常這樣拉,拉長一點,這樣拉也會長。我小的時候耳朵很小耶!因為,我有老鼠的耳朵mouse ear,現在把它拉拉拉,居然拉到嘴巴底下。所以佛青常常講:「爸爸的耳朵是人工製造。」但是,我不是去醫美把耳朵弄長的,真的是平時這樣拉長的。耳朵長而且大。重點出汗的時候「其味極馥」,馥就是香味,出汗的時候都有香味,這種很少的。你說流汗的時候會有香味嗎?我們男生都是臭男人,臭汗,女生都是香汗,香汗淋漓。那只是一個形容詞。真正她流汗的時候有香味的,很少。在我們女生當中有一個人是不流汗的,你知道是誰嗎?(答:師母。)欸!你們怎麼知道?因為,她幾乎沒有毛細孔。一般人都有毛細孔的,都會出汗,她沒有毛細孔耶。師母第一個她沒有毛細孔,所以她不流汗。她因為不流汗,自然就有香味,也是很少,具象女就有這種特徵。聰明又有智慧,欸師母也有,她很聰明又有智慧。寡欲,欲望很少,師母的欲望也很少,她的欲望也比較低,她不屬於欲望很強的那一種,她欲望也很少。「蜂常纏之」,就是蜜蜂很喜歡叮她,因為身上有香味,就會有蜜蜂會過來。這是第三種,都是天生的。
◎第四種是「具紋女:肉色微紅,臍上有三豎紋,眉間有一豎紋,諸肢節纖長,身肢多有吉祥紋者大吉,雖生子亦護愛孺童,如此者應特讚許。」
  臍上有三豎紋,見過沒有?她的肚臍上面有三條紋路,有三條豎起來的紋;眉間有一豎紋,在兩個眉毛中間有一個豎紋,這是要看相的,我見過眉間有一豎紋的。她的四肢都是細和長的,腳、手都是細和長的。她很喜歡小孩子,「有吉祥紋者大吉」。吉祥紋師尊見過,什麼叫吉祥紋?師尊暫時在這裡不講,師尊有時候看你的手掌,你手掌裡面有吉祥紋,那是最好的。手掌上有吉祥紋,甚至於臉上有吉祥紋,她這個紋路都會出現的,這個是「具紋女」,是屬於第四種,第四種天生的。
◎第五種是「眾相女:具四種功德或具三、二種功德。其他論著中亦有稱為具牛女,此女與具象女,許為同一性相。」
  這是眾相女。具備了四種功德或具有三種功德、二種功德,其他論著中亦有稱為具牛女,「此女與具象女,許為同一性相」。「此外亦有謂『具蓮女種姓』者,此金剛上師主張為於第四灌之所依及受用於道。彼無論為何,其應具髮卷,眼媚,眉際無斷,口與息有麝香味,前有一併齒,乳堅實,臍上三豎紋,額上一豎紋,下身豐腴,蓮無鬚,豐頰(雙瓣豐高),有龍腦花香,行態悠緩,端莊;若具此等功德,方為合適成就之依。」「彼無論為何」,她不管是怎麼樣,都應該具有髮卷,這個就很特殊了,頭髮當中會有特別的頭髮會卷起來;眼睛很嫵媚;「眉際無斷」,眉毛沒有斷,眉毛是很整齊的;「口與息有麝香味」,嘴巴和她的呼吸都有麝香味;「前有一併齒」,她的牙齒有兩顆像兔寶寶的牙齒,有一併齒,相併的兔寶寶的牙,兔子的牙齒;「乳堅實,臍上三豎紋,額上一豎紋,下身豐腴,蓮無鬚」。哇!「蓮無鬚」,這個就很難了,一般來講,蓮都有鬚。蓮無鬚台灣人稱為「白虎」,一般人對於白虎是拒絕的,很多人對白虎是拒絕的。因為普通人如果娶了有白虎的,他很容易死掉,是台灣人的習俗。我不知道外面的習俗是怎麼樣。生來就連一個鬚都沒有的,在座的當中有一個人是白虎。白虎是誰呀?沒有人講,師母啊!師母是白虎,一般人不敢娶白虎的女子,但是,密教裡面認為白虎是具有明妃的特質,師母從年輕的時候就是白虎,蓮無鬚。所以這種很少見。(豐頰)兩邊都有肉,不是瘦的;「有龍腦花香」,龍腦是一種藥的名字,花的香味;「行態悠緩,端莊;若具此等功德,方為合適成就之依。」

每一個人身上都有記號

能不能賺錢看鼻頭財帛宮
貴人有多少看下巴奴僕宮
有沒有智慧看眼睛智慧宮
桃花看你的眉後面桃花宮

同修一景

  你能夠具有這樣子的才是明妃,天生的明妃,你如果依了這種事業明妃,你自己才能夠有成就。自己有成就,明妃也會有成就,兩個人都會發出光芒,兩個人身上都會發出光芒。所以明妃的條件很多的,不是隨便哪一個女的,就可以當明妃的,不是的,隨便找一個女的就說:「你就是我的明妃。」那就錯了。必須要根據這個,「彼無論為何,其應具髮卷,眼媚,眉際無斷,口與息有麝香味,前有一併齒」,這一個就一個功德喔,要具有四個以上,不會全部統統都這樣子的。「前有一併齒」,兩個牙齒特別大,「乳堅實,臍上三豎紋,額上一豎紋,下身豐腴,蓮無鬚,豐頰(雙瓣豐高),有龍腦花香,行態悠緩,端莊;若具此等功德,方為合適成就之依。」才能夠修雙運,也就是說具有這樣的才能夠修雙運。
◎「總之,所釋手印諸性相,能具大多為善,或有三、或二、或一者亦堪攝受,若不具任何一者,不可持之。」只要有其中的一樣,就可以攝受;如果完全沒有,就不可以。  這裡統統寫得非常清楚。「若不具任何一者,不可持之。」如果,統統都不具有這些東西,不可以當為明妃,重點就是在這裡,明妃不是隨便選的。你知道這五種明妃,是屬於天生的。現在講的是屬於無上密部的事業明妃的種類。
  減肥這種事,從來不會船到橋頭自然直,像你這樣子的體重,沒到橋頭船就沈了!雖然講按照明妃的樣來講,她不會是圓滾滾的一個水缸這樣子的,雖然她的下身很圓,但是腰還是細的。所以妳不能說:「喔!那我下身是很圓。」但是,妳沒有腰啊!妳沒有腰就完了,對不對?明妃不能像水缸一樣的。我們知道有一個人像水缸一樣的,那是不具有明妃的相。
  老闆打電話來,老闆問小明:「小明,明天你能來公司加班嗎?」小明說:「可以啊!不過明天是星期天,公車的人比較多,我可能會遲到。」老闆說:「沒關係,大概多久會趕到啊?」小明回答:「大概禮拜一吧。」這是具有聰明的小明回答的話。所以小明如果是女生的話,有可能是明妃,他都很聰明的。我告訴你,這個笑話也跟明妃有關。我的名字叫真香,對呀!名字叫真香,你知道明妃嘴巴吐出來的氣一定是香的,她鼻子呼吸,她的氣也是香的,她身體流出來的汗也是香的,她身上自然有一個香味出來,連密輪也是香的。我跟你講的這個笑話,我的名字叫真香,這是多麼好聽又美麗又很香的名字,「可是我的爸爸偏偏姓史,史可法的史,叫做史真香。」聽英文的,他們不知道怎麼回事,對不對?但是我們知道姓史,史可法的史,歷史的史,姓史的也不少,史(屎)在國語講起來就是Poo,Poo怎麼會香呢?Poo真的很香嗎?當然是No,這也是一個明妃的笑話。明妃至少她嘴巴吐出來的氣會是香的,她的呼吸會是香的,她流出來的汗是香的,連密輪也是香的,明妃要有這樣子的條件,算是一個很大的功德。
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弟子

  師母本身她年輕的時候,她根本就沒有毛細孔,她不會流汗,所以她叫麗香,她是香的,而且是白虎。天下女生很少有白虎的,我們以前台灣人講一句話:「白虎三支毛。」也就是根本就沒有,師母是白虎,你們不信你問她。一般人不敢娶白虎的,一般的人娶白虎啊!她剋夫,台灣人講剋夫,那個男生早就die,就是死了,白虎是剋夫的,沒有修行的男士,一碰就死了。好啦!現在也是跟明妃有關的笑話,漂亮又帶刺的女人,才可以叫做玫瑰,不漂亮又帶刺的女人,那種叫做榴槤。明妃也有帶刺,明妃也一樣有帶刺的,但是她一定要漂亮,至少她眉毛都是很完整的,她吐出來的氣都是香的,眼睛還是很嫵媚的,你知道很嫵媚的女生至少具有一種功德,不是三角眼,瞪人這樣,帶刺的是榴槤!欸?奇怪今天的笑話都是明妃的笑話。太太問老公:「你當初為什麼追我?」老公講:「算命的說你有旺夫,可以跟我合得來。」老婆問:「在哪裡算的?我也要去找他算一下。」老公答:「在車站旁邊的公園,眉毛有顆痣的老頭。」老婆回答:「如果有看到,跟我說,我要去揍他。」這老婆一定不是明妃,夫婦都不合。
  爸爸看到小明的成績單,愈看就愈生氣,數學是丙的,英文是丁的,國文也是丙,地理、歷史全部不行,爸爸說:「你愈來愈不像話,你到底還有什麼是好的?」小明指了指最後一行,那裡寫著:「健康的狀態很好。」小明也有一樣是屬於明妃的,健康的狀態很好,真的,明妃的健康的狀態都是很好,那個才能叫做明妃。明天就要講的如何去「淨治」,用清淨的方法,將這個女生變成很清淨的,本來這個女生不具有明妃的資格,但是,如何去清淨她,將她變成很乾淨的、很純淨的,在密教裡面也有這樣的方法。其實,我們所有的男生和女生,都是要學習到,學習到什麼呢?其實女生要具有明妃的特質,男生也一樣,修行人走路不能太急,也要很緩慢,像散步一樣。要具有明妃特質,還有一樣,走路像蓮花一樣,蓮花步,甚麼叫蓮花步?你們學過甚麼舞?元極舞。如果,你們學過元極舞的就知道蓮花步,女生走蓮花步的,大部分來講就是,這裡講走路緩慢,走路走蓮花步的,大部分都是很清淨很優秀的。妳們誰學過元極舞?明宜法師學過元極舞,妳走一下蓮花步給我看,走一下啊!會不會?妳走看看,我知道妳不具有明妃的條件,但是妳走看看,元極舞就有蓮花步,沒關係,妳在原地上這樣轉,裙子拉起來,讓大家看到妳的腳步。我告訴妳,很少女生這樣走的,這在走秀做服裝表演的時候,會走蓮花步。平常走路走蓮花步的,這就是一個功德,已經產生一個功德。當然,明宜法師不具有明妃的條件,但是,她學過元極舞,她就懂得蓮花步。蓮花步是這樣走的,這隻腳彎出來,這隻腳踩正,這隻腳彎出來,這隻腳踩正,這就是蓮花步。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特徵的,男生也一樣,像眉毛,代表兄弟,師尊的兄弟很少,眉毛很稀疏,表示沒有兄弟,看兄弟就看眉毛;鼻子就是看財帛,金錢都在鼻頭,能不能賺錢都在鼻頭;眼睛的後面這兩塊看桃花,具有大桃花的可以當總統,還有中桃花、小桃花。
  額頭呢?看年輕,從眉毛到鼻頭看中年,從鼻頭到下巴看晚年,下巴兩側看奴僕,如果是瘦長的,比較沒有貴人,如果是圓滿的,比較會有貴人,有奴僕宮,就是會有人幫你,鼻頭是財帛宮,耳朵是看長壽的,看兄弟在眉毛,看智慧在眼睛,有沒有智慧,看眼睛一看就知道。智慧宮(眼睛)、兄弟宮(眉毛)、財帛宮(鼻子)、奴僕宮(下巴兩側),你得的財是在遠方還是近方,看你的嘴唇,你的貴人有多少看你的奴僕宮,你的金錢有多少看你的財帛宮,你的智慧有多少看你的眼睛,你的兄弟有多少看你的眉毛,你的桃花有多少看你的眉(眼睛)後面兩個桃花宮,這麼簡單,還有手紋。如果,你是具紋女,手上就會出現吉祥紋,你有幾個小孩,在你的手上也可以看出來;如果紋路很淺的,你就有水子靈,手一握馬上可以看出來。人的身上都有記號的,明妃也是有記號的,有聰明智慧的,不會有死魚眼,眼睛是很活的;而且,聰不聰明,看看手上的眼睛,有眼睫毛的,都是很聰明的;笨笨的,就只有這樣兩條紋,有眼睫毛的是聰明的。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