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淨土三尊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心咒:嗡。阿彌爹哇。些。

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咪。吽。

大勢至菩薩心咒:嗡。虛虛。索。梭哈。

淨土三尊簡介 :

「淨土三尊」就是西方的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手持蓮花、觀世音菩薩持淨瓶楊柳、大勢至菩薩持未開敷蓮花。

阿彌陀佛所度的眾生最多(無量光佛、無量壽佛、阿彌陀佛,都是同一尊。),以四十八大願救度眾生。

觀世音菩薩是主慈悲,以大慈大悲,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為著稱;

大勢至菩薩則是以智慧為主,這三尊是《淨土宗》最主要的修行本尊。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 :

學習淨土,每天都要唸佛,唸完阿彌陀佛還要唸祂的侍者,就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因為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一直隨侍著阿彌陀佛的,這點是非常重要。

「唸佛」有兩個最重要可以往生淨土的要素:

第一:聚集福德,發菩提心,修資糧道,聚集福德,利益眾生。
第二:一心不亂。

有了這兩個唸佛最重要的要素,保證往生西方淨土。

「一心不亂」就是攝念,把念頭抓住,就是一心不亂。如何做到「一心不亂」呢?行者先練習1~3秒觀想阿彌陀佛與唸阿彌陀佛名號,在這三秒鐘,完全沒有其它的想念,這就是「止」,就是「禪定」,把煩惱妄想止住。然後,再一步一步增加,7秒鐘…10秒鐘,慢慢增加時間。每天都要做好幾次的「一心不亂」觀想及唸佛,將來臨終時就利用這種平常精準禪定的念佛之力,就可以即刻往生西方淨土。

在密教的「那洛六法」和「尼古瑪六法」中的「光蘊遷識法」,「遷識法」的本尊,就是以無量光佛、無量壽佛、阿彌陀佛(都是同一尊)為超拔接引的主尊。

蓮生法王盧勝彥的三根本則是佛王───阿彌陀佛、仙王───瑤池金母、地王───地藏王菩薩,所以《真佛宗》與淨土三尊的緣份也是非常深遠。

◎ 修持者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