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海外買家大溫置業 四成為子女教育

  【本報訊】根據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聯同中國著名海外置業網站居外網(Juwai.com)進行的最新一項研究發現,自從卑詩省政府推出海外買家15%物業轉讓稅後,中國買家查詢大溫區物業的次數一度大幅減少。同時,中國買家在大溫置業的一大原因是為子女教育。報告指出,2016年7月,省府宣布向大溫區海外買家徵收額外15%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簡稱PTT)後,中國買家查詢大溫區房屋次數比一年前急跌81%,至8月正式實施後,查詢次數也按年下跌78%。
  同時,研究結果顯示,去年中國買家查詢大溫物業資料中,佔57%房屋價格低於65.5萬元,屋價中位數則為59萬元,是查詢加國主要城市的屋價中位數中最高,但仍低於大溫區去年平均屋價(89.76萬元)。
  另一方面,調查發現,中國買家在大溫區置業的最主要原因是為了子女教育,佔43.6%,其次是投資,佔26.8%,緊接其後是自用,佔25.1%。因為移民而在大溫購買房的中國買家則僅佔14%。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